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000万例,美国已超500万!世卫组织:“零号病人”不一定来自武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08:41:0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1日7时35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2000万例,达20001019例,累计死亡达733897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500万例,达5085821例,死亡163370例。

世卫组织:“零号病人”不一定来自武汉,溯源应遵循证据

据人民日报11日消息,8月10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就新冠病毒动物溯源问题表示,虽然新冠聚集病例首先出现在武汉,流行病学调查应从武汉展开,但根据过去25年的经验,零号病人并不一定来自最初的聚集病例,其发病时间常常明显早于聚集病例出现的时间,并可能出现在其他地方。

对于新冠病毒溯源应持开放态度,不排除任何假设。只有依照科学指引,掌握最新的数据和证据,才可能弄清楚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从动物传播给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新华社报道,世卫专家瑞安还表示,过往经验显示,要找到新冠病毒的动物源头以及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可能耗时耗力、困难重重。

“寻找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的动物源头就耗费多年,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至今也没有实证。因此,确定新冠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将十分困难,但为了将来能防患未然,我们仍需找到这些重要信息。”瑞安说。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500万,两周内约有10万名儿童确诊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万例,累计死亡超16万例。而在7月底,儿童病例出现急剧增加。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and the Children’s Hospital Association)的最新报告发现,在截至7月底的两周内共有至少9.7万例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报告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大约有338000名儿童确诊。在7月16日到30日之间,确诊病例激增40%,新增97078例儿童患者,其中70%的病例来自美国南部地区。其中阿拉斯加、俄克拉何马、密苏里、爱达荷和蒙大拿州近期发生的儿童患者数量激增现象最明显,亚利桑那、南卡罗来纳、田纳西和路易斯安那州则自疫情暴发以来报告了最多的儿童确诊病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本国内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近5万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0日20时(北京时间19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3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9743例,累计死亡病例1053例。

数据显示,10日东京都新增确诊197例。当天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地方还有大阪府123例,爱知县101例,福冈县72例。

冲绳县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0日12时,冲绳美军基地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累计确诊病例315例,其中234人解除隔离。

欧盟卫生委员:新冠疫苗有望年底上市

据新华社消息,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的委员斯泰拉·基里亚基季斯9日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有积极迹象表明,第一款用于预防新冠感染的疫苗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

基里亚基季斯说,时间是战胜新冠危机的关键,“我们在研发疫苗过程中,每加快一个月都能挽救很多生命,维护人们的生计”。她说,疫苗也许不能立刻解决所有问题,可是一旦有足够数量的人特别是风险群体接种了疫苗,人们的生活就能逐步恢复正常。

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同时与多家药企在进行有关磋商。目前,欧盟已与法国赛诺菲公司达成意向,一旦该公司的疫苗研制成功并证明安全有效,将向欧盟提供3亿剂。此外,英国阿斯利康也与欧洲多国政府签订了合同,承诺为欧洲地区提供4亿剂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