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中美应该有怎样的共识?外交部回应;腾讯发出合并邀约,斗鱼虎牙盘前股价大涨;宁波5部门联手整治房地产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20:00:4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美应该有怎样的共识?外交部回应

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应该有这样的共识,就是尊重历史、面向未来,坚定不移地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就是守正不移、与时俱进,维护中美关系的正确方向。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秉持人类情怀、认清时代潮流、履行大国责任,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拓展合作,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2丨宁波5部门联手整治房地产市场

每经AI8月10日讯,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宁波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经营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本次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不正当经营行为、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不正当经营行为。

3丨腾讯发出合并邀约,斗鱼虎牙盘前股价大涨

每经AI快讯,美股周一盘前,斗鱼(NASDAQ:DOYU)发布公告, 称公司董事会已收到腾讯控股于2020年8月10日发布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建议斗鱼和虎牙(NYSE: HUYA)订立换股合并协议,据此,虎牙或其附属公司将收购斗鱼已发行普通股。截至发稿,斗鱼、虎牙股价盘前涨超10%

4丨苹果起诉一家5人公司:因它的梨子logo和苹果商标有点像

据澎湃新闻,苹果对一家食谱公司Prepear发起了诉讼,称该公司App的卡通梨子logo和自己的苹果商标logo太像了。苹果声称,梨子的logo可能会“导致苹果logo的独特性受到削弱”,并使消费者对Prepear和苹果的商品和服务难以区分,这违反了美国商标法(兰哈姆法,Lanham Act)。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