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登陆在即,但这个地方的雨将更加猛烈!4省市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19:30:3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中国天气网10日消息,度过了台风平静的7月,迈入8月台风就迫不及待地活跃起来。

在10天内就有4个台风生成,常年8月是一年中台风生成最多的月份平均有5.7个台风生成,看样子台风也来“赶绩效”了。

8月生成台风一览

先来说说今天上午新鲜“出炉”的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它也是“急性子”,今天生成明天就要登陆,预计“米克拉”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漳浦到平潭一带沿海登陆(9-10级,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近30天,福建大部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大部地区出现了气象干旱,其中福建南部部分地区出现重旱,局地甚至出现了特旱。

“米克拉”的登陆将给福建等地带来雨水,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福建中南部和台湾岛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这次降水过程将有利于缓解当地的气象干旱。同时也能给当地带来降温,“灭灭火”。

不过“米克拉”的影响范围有限,华南其他地区和江南等地的闷热还将持续,像广东、江西、浙江、上海等地受台风影响较小,部分地区的高温仍将持续。

除了台风将给福建等地带来明显降雨外,北方将迎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四川盆地西部也被暴雨锁定,降雨将更加猛烈!

明起北方将现大范围强降雨,涉及十余省份,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地降雨量将达入汛以来最强,预计11-13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大部自西向东先后有中到大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北部、山西南部、河北北部和南部、北京、天津北部、辽宁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由于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副高边缘的暖湿气流在副高西侧形成急流,水汽大量向北输送。同时北方有冷空气活动,联手制造降雨,随着天气系统东移,强降水将从西北地区东部逐步转移到华北、东北。

另外,四川盆地西部将持续有强降雨过程,日降雨量以大到暴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4日后,四川盆地西部仍维持强降雨,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部分站点雨量可能超当地历史记录。

中国气象局已签发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和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的命令

气象专家提醒:

11-13日北方地区降雨强度强、影响范围广,需防范次生灾害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远离高风险地区。另外,福建及东南海域做好台风防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