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官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组公布;​外交部: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印度前总统穆克吉感染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18:01:1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官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组公布

据新闻联播消息,8月10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启动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宣布了2021年春晚总导演组名单。经上级机关批准,由陈临春担任总导演,夏雨、邹为、赵越担任副总导演。这意味着辛丑牛年春晚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2丨​外交部: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

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特区政府政务司、财政司、律政司等部门负责人在内的多名香港官员纷纷作出回应,斥责美方制裁是卑鄙行径,粗暴干预香港事务。有人指出,“美国污蔑中国企业泄露数据,然而美国财政部却借所谓制裁泄露11位中国官员的隐私,更是违背其宣扬的尊重隐私的精神。”此外,根据香港社会科学民意调查中心近日的公布的数据显示,65.7%的香港受访者反对美国对港实施任何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蛮横无理宣布所谓制裁的行径遭到了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人民的一致强烈反对和谴责。各界纷纷谴责美国霸权主义恶劣行径,有关官员公开表态“无惧制裁”,体现了中国人的铮铮铁骨。
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美方所谓制裁只会让世人更加看清美方霸权、霸凌和“双重标准”,只会沦为另一个笑话和闹剧。

3丨巴基斯坦多地遭遇强降雨 致60多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10日报道,据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9日晚消息,过去3日,巴基斯坦多地遭遇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等导致60多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冲毁4座桥梁,导致300多栋房屋部分或完全损毁。

4丨黎智英被捕 外交部回应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8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今天上午,黎智英被香港警方逮捕,报道称他涉嫌勾结外国和境外势力。有记者就此提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没有看到相关报道。作为原则,中国是法治社会,既然香港国安法已经通过,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采取行动。”赵立坚回应。

5丨印度前总统穆克吉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日中午,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穆克吉(PranabMukherjee)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消息证实,自己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穆克吉表示,自己最近几天去医院做其他的检测,但10日的结果显示病毒检测样本呈阳性。他要求近期与自己有过接触的所有人迅速进行自我隔离并接受病毒检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