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当当网回应李国庆和俞渝儿子起诉两人;抖音及其海外版7月下载量跻身全球榜首;平台卖明星祝福视频产业链:最高售价2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16:00:2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财政部:上半年全国社保基金收入34809.3亿,下降15.3%

财政部网站8月10日公布《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1—6月,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收入34809.3亿元,下降15.3%,主要是受疫情以及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影响。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支出36089.87亿元,增长6.5%。截至6月底,基金累计结余95151.31亿元。

2丨当当网回应李国庆和俞渝儿子起诉两人:有婚内约定股比 尊重当事人的意思

据国是直通车,当当网10日向记者表示,李国庆微博所述相关诉讼属实。关于股权分配问题,俞渝、李国庆曾有“婚内约定”,与其子三方股权比例为56:24:20,且已按该比例进行了工商变更。当当相信法律公正并且尊重事实,尊重当事人的意思,也相信法律尊重诚实信用;并将一如既往运用法律武器捍卫公司及所有股东的正当权益,保护公司正常运营。

3丨平台卖明星祝福视频产业链:最高售价20万

据法制日报,近年来,不少中小企业的宣传视频中,常会出现一些明星的祝福视频。这已成产业链,一条视频的售价从2万-20万不等。业内人士认为,明星为个人提供祝福,可以视为粉丝经济行为,但当其与企业合作时,因其具备名人效应,所以实际是在用一种泛广告语言、一种积极陈述的行为,来暗示或者明示外界这个产品应该得到广泛推广,实质上就是一种广告代言行为。

4丨抖音及其海外版7月下载量跻身全球榜首,美国下载量最大

据新京报,8月10日,SensorTower发布数据称,Sensor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今年7月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以超过6520万次下载量,位列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下载榜冠军,较2019年同期增长21.4%。美国是本期下载量最大的市场,占比为9.7%;其次是印尼,占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