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两市成交额连续第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国家卫健委:中小学校要设置临时留观场所;卢卡申科第六次当选白俄罗斯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15:00:1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办理“花呗”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拟于近期恢复报送信贷业务信息

据中国证券报,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对记者表示,办理“花呗”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于2015年4月接入征信系统,后因放贷主体发生变更暂停报送信贷业务信息,拟于近期恢复报送。办理“京东白条”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于2019年5月接入征信系统,相关业务信息报送情况良好。

2丨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3丨国家卫健委:中小学校要设置临时留观场所

今天,国家卫健委发布《学校传染病症状监测预警技术指南》,其中规定,学校传染病达预警指标后,应立即对出现症状的学生进行临时留观并通知家长,加强环境通风、清洁消毒,做好接触人员管控、健康教育等工作。学校要落实必要的防控保障,包括设置临时留观场所,配备消毒设备和用品、个人防护用品等。有条件的地区宜建立传染病症状监测和预警信息系统。

4丨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截获百支胎盘制剂

据央视新闻,8月10日,辽宁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在进境旅客行李物品中截获非法入境生物针剂100支。当天,海关关员在对来自日本进境的旅客行李物品进行先期机检查验时,发现X光机图像中疑似有针剂物品,经现场开箱查验,截获100支名为“胎盘抽取物制剂”的非法入境生物针剂。我国对出入境生物制品有严格管制,目前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已依法对该批生物制品进行截留并作销毁处理。

5丨现任总统卢卡申科第六次当选白俄罗斯总统

据新华社,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0日公布的总统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获得了80.23%的选票,第六次当选总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