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崔天凯:有些东西我们永远不能向美国学,比如执迷全球霸权;港警搜查壹传媒总部大楼;俄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11:58:0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香港警方抵达壹传媒总部大楼进行搜查

据央视新闻,乱港头目、壹传媒黎智英、其两儿子及4名壹传媒高层等7人,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今早(10日)遭警方国安处拘捕。此外,大批香港警员今早也抵达壹传媒总部大楼,进行搜查。

2丨俄罗斯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

据新华国际,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9日发表声明说,俄南部军区一架苏-27战机当天在黑海上空拦截一架美军EP-3E“白羊座”电子侦察机。声明说,俄方9日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发现一个空中目标接近俄边界,俄南部军区派遣一架苏-27战机升空拦截目标。俄战机接近目标后确认其为美军EP-3E“白羊座”电子侦察机。美侦察机未侵犯俄领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飞机经常抵近俄边界进行侦察活动,俄罗斯一直对此坚决反对。

3丨崔天凯:有些东西我们永远不能向美国学,比如执迷全球霸权

据人民日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过去几十年,我们从美国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些东西我们没有学,也有些东西我们永远不能向美国学,比如执迷于全球霸权。恕我直言,我经常在这个国家听到所谓(对中国的批评)这是一个“普遍性”的事情的说法。但是,当他们说“普遍性”的时候,主要指的只是美国和少数几个欧洲国家。如果要谈论任何普遍性的东西,就必须考虑中国这样一个国家就占全球人口的20%。 如果再算上印度、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国家,那么(这里常说的)所谓“普遍性”通常并不包括全球大多数人口。

4丨大连市最后一个中风险小区解封

据央视新闻,截至8月8日24时,大连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92例,住院病例79例;所有病例目前病情稳定。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洋小区是大连市最后一个中风险小区,小区从7月25日晚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后,已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社区核酸排查结果均为阴性。今天(8月10日),小区解除封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5丨黎巴嫩两名政府部长宣布辞职

据新华国际,黎巴嫩新闻部长马娜勒·阿卜杜勒-萨马德9日宣布辞职,成为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爆炸发生后首名宣布辞职的政府部长。当天晚些时候,环境部长德米亚努斯·卡塔尔也宣布辞职。阿卜杜勒-萨马德当天发表电视声明说,她对无法满足民众对变革的要求致以歉意,宣布辞职是为回应民众的呼声。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黎巴嫩卫生部8日公布数据显示,爆炸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爆炸还造成约30万民众无家可归。

6丨英雄联盟职业联赛:TES头号种子晋级

据新华社,经过十周的激烈角逐,2020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夏季赛常规赛10日凌晨落下帷幕,TES战队以13胜3负的战绩夺得常规赛第一,作为头号种子直接晋级季后赛半决赛。春季赛冠军JDG战队排名第二,晋级另一半区的半决赛,身后排名三至八位的iG、SN、V5、LGD、WE、FPX也获得了季后赛席位。值得一提的是,联盟夺冠次数排名前两位的传统豪强EDG、RNG均无缘季后赛,这是LPL成立以来首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