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关于TikTok相关问题,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作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08:55:3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8月10日消息,8月4日,崔天凯大使应邀出席2020年阿斯彭安全论坛,就中美关系有关问题与阿斯彭战略小组执行主任尼古拉斯·伯恩斯以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对外政策首席记者安德利亚·米歇尔进行在线对话,并回答观众提问。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米歇尔:我想问个有关TikTok的问题。特朗普总统说要禁止它,现在它很可能被微软收购。根据中国的法律和能力,北京可以要求从任何这样的中国公司获取数据信息。基于此,您能理解为什么特朗普总统和美国政府要确保TikTok在美国运营时北京不能获取任何有关美国公民的数据信息吗?

崔大使:没有证据表明,任何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了这样的信息。有人进行这样的指责,但从来没有给出任何证据。我们在这儿经常听到有人抱怨中国没有给美国公司提供公平竞争环境。但我越来越深信,我们更应该抱怨中国企业在美国没有公平竞争环境。这里的政治干预、政府对市场的介入程度是如此之高,对中国企业的歧视是如此之深。而这些公司不过是民营企业。

美方一方面毫无根据地进行指控,指责中国没有给美国企业提供平等竞争环境,另一方面自己拒绝为中国公司提供公平竞争环境,这种做法极其不公平。

封面图片来源:驻美国大使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