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49例;黎智英等7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香港警方拘捕;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技术方案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08:57:0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49例,本土14例均在新疆

据国家卫健委,8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上海18例,山东4例,四川4例,广东3例,陕西3例,辽宁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境外输入2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602例。

2丨黎智英等7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香港警方拘捕

据央视新闻,香港国安法实施超过1个月,据了解香港警方国安处今早(10日)拘捕乱港分子、“壹传媒”黎智英等7人,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今年4月,香港警方曾拘捕包括黎智英、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15人,控告他们去年“修例风波”期间组织及煽惑参与未经批准游行等罪,案件仍在审理中。

3丨上海:进一步严格全流程闭环管理 民航部门已启动熔断机制

据上海发布10日消息,针对近期部分进境航班连续出现多起输入病例的情况,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将进一步严格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督促相关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源头和远端防控,坚决遏制境外疫情输入。据悉,民航部门已经依照程序启动对相关航班的熔断机制。

4丨甬舟铁路准备开建!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技术方案出炉

据科技日报,继港珠澳大桥后,又一项挑战世界难题、突破科技壁垒的超级跨海工程——甬(宁波)舟(舟山)铁路项目准备开建。“全线控制性工程——金塘海底隧道,全长16.2公里,海底盾构段长10.87公里,最大埋深78米,直径14米。建成后将刷新世界纪录。”中国铁建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金塘海底隧道项目负责人唐雄俊告诉记者。7月底,历经2年多,由铁四院勘察设计的“隧道风险评估与金塘海底隧道关键技术方案”,通过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为组长的专家组评审,标志着这条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技术方案已准备就绪。

5丨伊朗专家:全国约20%-25%人口感染新冠

央视新闻消息,据伊朗学生通讯社8月9日报道,伊朗巴斯德研究所新兴与复发性疾病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此前针对伊朗全国大城市进行了血清学调查,结果显示伊朗目前约有20%—25%的人口感染了新冠病毒。如果研制出有效疫苗,则能尽快控制病毒传播,但应现实地对待疫苗。目前伊朗正在研究60%—70%有效性的疫苗,不追求100%有效性。目前来看,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是切断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