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和俞渝一起被儿子告上法庭,李国庆隔空喊话:法庭见,祝你好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08:08:34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庆俞年”又现新情节,这回,李国庆和俞渝的儿子也掺和了进来。

8月9日晚间,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在其个人微博上称,自己和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目的是要求法院确认我和俞渝为他代持当当股份的代持协议有效。

李国庆称自己被儿子告上法院

8月9日晚7点30分,李国庆在其个人微博上称,自己和俞渝被儿子了告上法庭。

6c088dec.png

李国庆称:从传统的角度看来,子女为了金钱利益状告父母,定会被认为是忤逆不孝,有悖伦常。但他对此却持不同的看法:

“儿子,无论你是什么国籍,你懂得维权、懂得使用规则维权、懂得使用法律武器维权,一点儿也不丢人,我感到欣慰,更为你感到骄傲!如果你能够拿起法律武器向父母维权,我看,你就可以毫不犹豫向任何人维权!别人也不敢轻易欺负你。‘一掐就翻白眼,一松就吹牛逼’的,咱也不是没见过。”

李国庆还猜测,他儿子这次所有的证据材料都是俞渝提供的,律师也是俞渝帮忙找的。

65036853.jpeg

李国庆微博配图

此外,李国庆也交了答辩状。“儿子,我从不惧怕来自任何人的挑战。既然你下了战书,我也自然会在法律规则框架下和你过招。”他说道。

以下是李国庆微博全文:

儿子,我支持你捍卫自己的权利!7月后,我正忙于为早晚读书所欠账的4本解读书备课,突然就有新的官司找上门,我这几天的心情非常复杂,虽然是家里的事,但毕竟会有其他家庭已经、正在或将遇到类似经历。换上谁,内心都会翻江倒海,五味杂陈。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吧,当个借鉴和参考。不喜勿喷,优雅飘过即可。前些天,我收到了一纸诉状,我和俞渝都成为了被告。原告是谁呢?是儿子。你没看错,是儿子。为什么呢?是要求法院确认我和俞渝为他代持当当股份的代持协议有效。从传统的角度看来,子女为了金钱利益状告父母,定会被认为是忤逆不孝,有悖伦常。大家会说,就算是按照法律,你是家中独子,父母百年之后,不都是你的吗?“打断骨头连着筋”、“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可能是绝大多数人的想法,他们也许会对你口诛笔伐,恨不得把你淹死在吐沫星子里。我对此却持不同的看法:儿子,无论你是什么国籍,你懂得维权、懂得使用规则维权、懂得使用法律武器维权,一点儿也不丢人,我感到欣慰,更为你感到骄傲!如果你能够拿起法律武器向父母维权,我看,你就可以毫不犹豫向任何人维权!别人也不敢轻易欺负你。“一掐就翻白眼,一松就吹牛逼”的,咱也不是没见过。儿子,我坚决支持你捍卫自己的权利!维权的过程也可能是充满争议的,大家的看法和意见也可能是非常分歧的。动机、方法和结果不一致也不罕见,这是辩证的。我经历的你也看到了。但此事先按下不表。我看了一下,你这次所有的证据材料都是俞渝提供给你的,对吧?虽然是第一次打官司,你要对所有这些证据的真实性负全部法律责任。你的律师也是俞渝帮你找的,对吧?律师费是不是俞渝替你付让你告你爸妈啊?就算形式上也做了被告的俞渝和你充分打配合,你要想赢的话,还真是有很多关要过。你虽然很有自信,但有没有想过万一自己被人当枪使的后果?你还年轻,人生的路还很漫长。你已经成年了,也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主见和判断力。坊间还一直怕这场离婚事件伤到你,你现在的行为已经清晰地回答了他们,这些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我刚刚交了答辩状。儿子,我从不惧怕来自任何人的挑战。既然你下了战书,我也自然会在法律规则框架下和你过招。法庭见!祝你好运。

发长文谈婚变

在上一条微博发出2小时后,约9点30分,李国庆又发了一条微博,称:这些天因为官司的事情心情很复杂,对工作也产生了一些影响,索性停下早晚读书商学院的备课,拿出时间把和俞渝的事情再捋一捋。

李国庆称其一直以来的诉求其实特别简单,就是法院判决离婚和平分共同财产。

而对于目前事件走向复杂化,并且频繁引发热议,李国庆认为是俞渝让整个事件复杂化。他在文中梳理了12条俞渝已经及可能会采取的步骤。

eead16c0.png

其中,对于此次代持诉讼事件,李国庆认为,俞渝借此把本来非常可能平分的夫妻共同财产先行分割一部分出去。如果成功,则可以对保住俞渝在当当的控制权。同时还可以最大限度作为无限期拖延离婚案件判决的棋子。李国庆直呼“俞渝以父子亲情可能受到毁灭性破坏为代价也在所不惜”。

值得注意的,李国庆在文中提到了几个关键信息,他提到,俞渝提出的“人身保护令”申请,最终两次被法院坚决驳回。俞渝连同监事连续两次书面拒绝李国庆关于召开股东会的提议。俞渝有欠律师费不给的记录。

82c41751.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最后,李国庆表示,自己的所有做法将在规则框架下进行。他呼吁俞渝与自己“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把余生过的更精彩、更充实。

截至目前,针对婚变事件,李国庆已经多次公开发文表态,俞渝则暂时未对外做出任何回应。

关于股权,两方说法不一

当当网纷争由来已久,李俞二人的离婚案也因涉及股权纷争难以宣判。

早在4月26日,李国庆“抢公章”事件曾一度引起关注。根据当当网的声明,2020年4月26日早9:34,“李国庆伙同5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公司已经报警。”

不过,6月13日,李国庆“抢公章”事件已经结案,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

7月7日上午,当当网官方微博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7月8日晚间,北京朝阳警方发布情况通报称,朝阳公安分局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7月16日晚,当当法务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介绍李国庆俞渝离婚案进展,称当当网股东离婚诉讼不影响当当网的运营与治理结构。

7月20日,李国庆在微博发文质疑当当内部信所说的“公章、银行U盾等物件已被公安部门追回”一事。

1eb785cd.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关于两人在当当网的持股股权比例,李国庆和俞渝双方口径也不一致。

7月16日当当网法务部官方微博的文章称,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工商局登记的股权比例为俞渝64.20%,李国庆27.51%,管理层8.29%。

当当法务部还指出,俞渝、李国庆、孩子和管理层,约定了他们在控股公司的股权比例,即俞渝52.23%、李国庆22.38%、孩子18.65%、管理层6.74%。

但是李国庆却表示:“境内当当已经收购了境外当当,没有儿子股份一说。”而根据李国庆4月26日发布的的《告全体员工书》,李国庆称,在当当的股权结构中,李国庆与俞渝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合计持股91.7%,基于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财产共有原则,李国庆目前实际持股45.855%,公司其余股东天津骞程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微量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均支持李国庆。

当当网成立于1999年11月,由俞渝、李国庆夫妇联合创立。2010年12月,当当网于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高峰时市值曾接近30亿美元。2016年9 月,当当网完成私有化退市,退市时市值仅5.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每经app、新浪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