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印度国防部对101种武器实施进口禁运;黎巴嫩爆炸后新闻部长宣布辞职;吉林省公安厅涉黑涉恶A级逃犯石磊投案自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9 17:59:2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为促进本土化生产 印度国防部宣布对101种武器实施进口禁运

据央视新闻,印度国防部长拉吉纳特·辛格8月9日宣布,国防部将在未来4年,逐步对101种军事产品实施进口禁运,以促进国防产业的本土化。辛格表示,印度总理莫迪呼吁建立一个以经济、基础设施、系统、人口和需求五大支柱为基础的印度,并宣布了一项名为“自力更生印度”(AtamnirbharBharat)的特别经济计划。被禁运的101种产品不仅是简单的零件,还包括一些高科技武器系统,例如突击步枪、护卫舰、声纳系统、运输机和雷达等。

2丨部分券商拟申请公募牌照,公募市场参与主体更趋多元化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从多位行业人士处获悉,目前已有部分大型券商有意愿申请公募牌照,部分公司已经启动了内部流程。行业人士分析,大型券商的入局,公募行业参与主体将更趋多元化,未来券商可能在股票ETF等权益类产品、公募REITs等创新产品方面优先布局,而基金业在核心投研人才、基金销售渠道等方面的竞争也将更趋激烈。

3丨5G巨无霸来了!广电股份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登记

据上海证券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一则“企业名称申报登记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登记。有消息称,计划于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广电股份所有发起人的相关资产注入工作。实际上,从今年3月起,对于各省广电5G平台公司的法律尽职调查、资产评估和审计等工作都在抓紧进行。有广电系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可以说是广电系的一根“救命稻草”,也意味着巨大空间,但广电系必须实实在在建好用好广电5G,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广电5G生态圈。

4丨黎巴嫩爆炸后新闻部长宣布辞职

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9日,黎巴嫩新闻部长马纳尔·阿卜杜勒·萨马德(Manal Abdel Samad)宣布辞职。据报道,萨马德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贝鲁特发生巨大灾难后,我宣布从政府辞职,”她还为辜负黎巴嫩公众的期望而致歉。

5丨吉林省公安厅涉黑涉恶A级逃犯石磊投案自首

据新华社,记者9日从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松江分局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扫黑办等的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侦查、研判、合成作战和思想工作,公安部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吉林省公安厅涉黑涉恶A级逃犯石磊于8月5日在云南省勐海县打洛镇投案自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