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突发!深圳航空一客机遇紧急情况,高度曾骤降近6000米;酒泉阿克塞县发生2.9级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9 10:59:3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突发!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遇紧急情况,高度曾骤降近6000米

据21世纪经济报道,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并在随之返航。在此之前,该客机曾在两分钟内发生高度骤降情况,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

该航班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在8月9日7时32分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约20分钟后,出现高度骤降情况。目前该航班已开始返航,从航班实时飞行轨迹看,其或选择深圳、珠海、澳门等地机场备降。

业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7700为客机应答机代码,当客机遇紧急情况,如机械故障、乘客需急救等时,将对外发送该代码,以供空管人员特别对待。

2丨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发生2.9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9日09时57分在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北纬39.24度,东经93.35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3丨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生成

据中国天气网,菲律宾东北洋面热带低压已于9日凌晨加强为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50公里。预计,“蔷薇”将以每小时4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在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北上,强度还将略有增强,10日开始逐渐向韩国南部沿海靠近。

4丨全美共发现超33.8万名儿童感染新冠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的一份报告发现,从7月16日到7月30日的两周里,美国有超97000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在全美共发现超过33.8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专家表示,许多孩子已经或即将开始上课,增加对儿童的检测量十分必要。

5丨巴拉圭最大监狱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 46名囚犯14名狱警感染

央视新闻8月9日消息,8日当天,巴拉圭司法部对外宣布,位于该国首都亚松森的全国最大监狱塔坎布监狱内,日前发生包括46名囚犯和14名狱警在内的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事件。目前,司法部已会同卫生防疫部门就此事件展开调查,并计划对狱内服刑的约4000名犯人、狱警及工作人员进行集体病毒筛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