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交了一个做“供应链”的朋友 罗永浩直播卖货重回亿元级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12:14:26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交了一个做“供应链”的朋友,罗永浩直播卖货终于重回亿元级别。

8月7日晚8点,“抖音一哥”罗永浩与苏宁易购首场电商专场直播正式开启。《每日经济新闻》观看直播注意到,此次罗永浩直播共带货29款商品,包括美妆、数码、3C、食品等。

此次直播也打破罗永浩个人带货纪录——4小时支付金额突破2亿元。“这还不是业界通行的下单GMV(按业界通行做法大概是3-4个亿),而是真实的支付金额统计。”罗永浩在社交媒体对外表示。

“要是以后我们每场直播都能像今天一样,款款商品上架就卖光就厉害了。”罗永浩在直播过程中难掩激动的心情,多次发出类似的感叹。

之所以激动,或许是因为这是罗永浩在4月份开启直播带货首秀大获全胜(总成交额达1.68亿元,总观看量4800万人次)后,带货成绩最高的一场,这也让其在业绩“失落”了几个月后再次回到亿元级别。

从今年4月宣布入驻抖音直播平台做带货主播,罗永浩就再次站到了聚光灯下。外界对其能否破圈转型,又或是能否取代李佳琦、薇娅的讨论也甚嚣尘上。

从直播首秀的数据来看,作为新人主播的老罗取得了可观的销售额,这也让老罗开始又多了“抖音一哥”这么一个称号。然而,好景并未一直持续下去,罗永浩后面的直播带货成交额开始调头直下。7月10日的一场直播成交额更是降到了冰点,只有500万元,还不到第一次的零头。

与此同时,老罗直播带货“翻车”事件也屡次发生。影响最大的当属与鲜花电商“花点时间”的那次520大翻车。罗永浩于520前夕在直播间为“花点时间”的鲜花礼盒带货,本来是浪漫的节日礼物,却有大量用户在520当天收到货后投诉玫瑰打焉、腐烂。这一事件也让罗永浩再次登上热搜。此外还有“小龙虾事件”,众多网友在微博上反馈,买了老罗带货的“信良记”小龙虾后发现不新鲜、味道不佳、生产日期太久等问题。

事实上,货源品质一直是直播带货行业关注的焦点。直播带货火热开展的同时,伴随而来的商品质量问题也频频出现,这也阻碍了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因此,解决货源问题是当前直播带货必须要面对的,这也是罗永浩等直播团队必须要做的一门功课。

记者了解到,此次与苏宁易购的首次合作是老罗团队直播带货保障货源品质的一次尝试,而罗永浩也是苏宁全量正品行货入驻抖音小店后首位直播带货的头部主播。

就在7月30日,苏宁易购和抖音电商正式达成合作。根据协议,苏宁易购全量商品入驻抖音小店,并开放给抖音电商平台所有主播,用户无需跳转即可完成购买。苏宁易购还负责物流和售后服务环节,具体合作项目将于今年818期间正式落地。

在直播领域,苏宁易购将在抖音电商中推进“苏宁易购超级买手直播间”业务,通过签约明星艺人以及超级主播的流量聚集,探索“直播+商品+场景”的新模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了一个做“供应链”的朋友,罗永浩直播卖货终于重回亿元级别。 8月7日晚8点,“抖音一哥”罗永浩与苏宁易购首场电商专场直播正式开启。《每日经济新闻》观看直播注意到,此次罗永浩直播共带货29款商品,包括美妆、数码、3C、食品等。 此次直播也打破罗永浩个人带货纪录——4小时支付金额突破2亿元。“这还不是业界通行的下单GMV(按业界通行做法大概是3-4个亿),而是真实的支付金额统计。”罗永浩在社交媒体对外表示。 “要是以后我们每场直播都能像今天一样,款款商品上架就卖光就厉害了。”罗永浩在直播过程中难掩激动的心情,多次发出类似的感叹。 之所以激动,或许是因为这是罗永浩在4月份开启直播带货首秀大获全胜(总成交额达1.68亿元,总观看量4800万人次)后,带货成绩最高的一场,这也让其在业绩“失落”了几个月后再次回到亿元级别。 从今年4月宣布入驻抖音直播平台做带货主播,罗永浩就再次站到了聚光灯下。外界对其能否破圈转型,又或是能否取代李佳琦、薇娅的讨论也甚嚣尘上。 从直播首秀的数据来看,作为新人主播的老罗取得了可观的销售额,这也让老罗开始又多了“抖音一哥”这么一个称号。然而,好景并未一直持续下去,罗永浩后面的直播带货成交额开始调头直下。7月10日的一场直播成交额更是降到了冰点,只有500万元,还不到第一次的零头。 与此同时,老罗直播带货“翻车”事件也屡次发生。影响最大的当属与鲜花电商“花点时间”的那次520大翻车。罗永浩于520前夕在直播间为“花点时间”的鲜花礼盒带货,本来是浪漫的节日礼物,却有大量用户在520当天收到货后投诉玫瑰打焉、腐烂。这一事件也让罗永浩再次登上热搜。此外还有“小龙虾事件”,众多网友在微博上反馈,买了老罗带货的“信良记”小龙虾后发现不新鲜、味道不佳、生产日期太久等问题。 事实上,货源品质一直是直播带货行业关注的焦点。直播带货火热开展的同时,伴随而来的商品质量问题也频频出现,这也阻碍了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因此,解决货源问题是当前直播带货必须要面对的,这也是罗永浩等直播团队必须要做的一门功课。 记者了解到,此次与苏宁易购的首次合作是老罗团队直播带货保障货源品质的一次尝试,而罗永浩也是苏宁全量正品行货入驻抖音小店后首位直播带货的头部主播。 就在7月30日,苏宁易购和抖音电商正式达成合作。根据协议,苏宁易购全量商品入驻抖音小店,并开放给抖音电商平台所有主播,用户无需跳转即可完成购买。苏宁易购还负责物流和售后服务环节,具体合作项目将于今年818期间正式落地。 在直播领域,苏宁易购将在抖音电商中推进“苏宁易购超级买手直播间”业务,通过签约明星艺人以及超级主播的流量聚集,探索“直播+商品+场景”的新模式。
罗永浩 苏宁 直播带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