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黎巴嫩总统称3周前就知道有危险:但我不负责;商务部部长钟山: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10:58: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黎巴嫩总统称3周前就知道有危险:但我不负责

据海外网,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周五(7日)向记者表示,他在近3周前首次被告知贝鲁特港口有危险库存,并立即命令军事和安全机构采取“必要行动”。但奥恩否认他对爆炸负有责任,因为自己无权决定该港口事务,而前任政府也已被告知危险品存在。他表示,“我不知道它到底放在哪,我甚至不知道危险程度”。

2丨商务部部长钟山: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据新华视点,商务部部长钟山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冲击下,全球跨国投资大幅萎缩,一些国家鼓励产业回流,国际引资竞争加剧,我国产业向外转移压力加大,利用外资困难增多。
但上半年仍有不少外资企业持续扩大在华投资,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外资大项目达到320个。
“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和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相信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钟山说。

3丨香港特区政府将免费为全港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据人民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月7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免费为全港市民进行自愿性新冠病毒检测。由于需要时间筹备,全港市民检测最快约两周后实施。特区政府将参考为慈云山区居民进行检测的方法,即由市民自行到诊所领取化验瓶,并需自行交回,每人只限一次。由中央委派到港的7名检测先遣队成员,将会在化验所继续工作。

4丨高瓴联席首席投资官易诺青:今天健康产业就像当年信息产业爆发前夜

据证券时报,高瓴联席首席投资官、合伙人易诺青在高瓴全球健康产业峰会上表示,今天健康产业生机勃勃的景象,就像当年信息产业爆发前夜一样,上下游之间正在发生越来越强烈的耦合效应,通过产、学、研、医通力合作,构建一体化创新生态,将可能大大降低了整个行业的创新成本,缩短药物及医疗器械研发周期,创造巨大的增量价值。

5丨央视曝光电信诈骗团伙已瞄准年轻人,刚毕业大学生被骗3万!

据央视新闻,近日,刚毕业的山东大学生小田,通过微信群找到国内知名大平台刷单的兼职。一单一单尝到甜头,她按要求连刷5单,对方称要再拍5件才能返还3万元本金,她这才意识到被骗…扩散提醒:不!要!相!信!刷单广告,被骗及时报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黎巴嫩总统称3周前就知道有危险:但我不负责 据海外网,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周五(7日)向记者表示,他在近3周前首次被告知贝鲁特港口有危险库存,并立即命令军事和安全机构采取“必要行动”。但奥恩否认他对爆炸负有责任,因为自己无权决定该港口事务,而前任政府也已被告知危险品存在。他表示,“我不知道它到底放在哪,我甚至不知道危险程度”。 2丨商务部部长钟山: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据新华视点,商务部部长钟山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冲击下,全球跨国投资大幅萎缩,一些国家鼓励产业回流,国际引资竞争加剧,我国产业向外转移压力加大,利用外资困难增多。 但上半年仍有不少外资企业持续扩大在华投资,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外资大项目达到320个。 “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和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相信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钟山说。 3丨香港特区政府将免费为全港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据人民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月7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免费为全港市民进行自愿性新冠病毒检测。由于需要时间筹备,全港市民检测最快约两周后实施。特区政府将参考为慈云山区居民进行检测的方法,即由市民自行到诊所领取化验瓶,并需自行交回,每人只限一次。由中央委派到港的7名检测先遣队成员,将会在化验所继续工作。 4丨高瓴联席首席投资官易诺青:今天健康产业就像当年信息产业爆发前夜 据证券时报,高瓴联席首席投资官、合伙人易诺青在高瓴全球健康产业峰会上表示,今天健康产业生机勃勃的景象,就像当年信息产业爆发前夜一样,上下游之间正在发生越来越强烈的耦合效应,通过产、学、研、医通力合作,构建一体化创新生态,将可能大大降低了整个行业的创新成本,缩短药物及医疗器械研发周期,创造巨大的增量价值。 5丨央视曝光电信诈骗团伙已瞄准年轻人,刚毕业大学生被骗3万! 据央视新闻,近日,刚毕业的山东大学生小田,通过微信群找到国内知名大平台刷单的兼职。一单一单尝到甜头,她按要求连刷5单,对方称要再拍5件才能返还3万元本金,她这才意识到被骗…扩散提醒:不!要!相!信!刷单广告,被骗及时报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