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要通知!驻西班牙大使馆:护照办理流程有变,这些人可走绿色通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06:48:56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官方微信今日凌晨通知:

一、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使馆领侨处接待大厅尚未恢复对外办公。为满足广大申请人办理领事证件的需求,根据国内指示精神,经详细调整工作流程,驻西班牙使馆已陆续推出证件办理新举措,努力采用不到场方式提供相关服务。具体如下:

(一)护照申办:现阶段可为符合绿色通道要求的申请人办理护照,即为新生儿、护照居留双过期人员、护照过期需办理秋季入学手续人员、受其他时限影响需办照人员提供远程办理及回邮服务。申请人需通过电子邮件进行预约,具体方法详见通知。http://es.chineseembassy.org/chn/lqsw/t1802999.htm

(二)护照领取:为申请者提供已制作完毕护照的邮寄服务,具体方法详见通知。http://es.chineseembassy.org/chn/lqsw/t1795573.htm

(三)认证办理:申请人可通过双向邮寄方式申办认证业务,具体方法详见通知。http://es.chineseembassy.org/chn/lqsw/t1804434.htm

(四)公证办理:鉴于大多数公证、婚姻、领事证明等需到场办理,领侨处暂仅为有紧急人道事由的申请人办理业务。申请人需通过电子邮件说明情况,领侨处将视情给予安排。使馆正在研究远程办理部分业务的可行性,请关注公告。

(五)签证业务:符合国内复工复产安排并已获得中国地方省级外办或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邀请函的申请人,遇到人道事由需要赴华的申请人,请联络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www.visaforchina.org

二、近期,西班牙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弹,请旅西中国公民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并通过以下方式加强与使馆的沟通联络:

(一)通过使馆微信公众号“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和使馆官网随时自助查询各类信息;

(二)通过电子邮件咨询具体问题或申办预约相关业务,consuladochino@163.com,请务必注明邮件主题;

(三)拨打证件咨询电话,周一至周五15:30-17:30,电话号码0034-917414728。使馆总机将不再转接证件咨询电话;

(四)如遇健康安全等领事保护紧急事务,请拨打使馆领保电话0034-699089086。为确保领保电话畅通,请勿咨询证件等非领保问题。

驻西班牙使馆建议广大旅西中国公民,疫情期间继续严格防控,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妥善保存护照等证件,并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错峰申办领事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