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4天,1881500美元!这是一位美国48岁男子治疗新冠肺炎的账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00:03:3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8月7日,据环球时报援引据《华尔街日报》报道,48岁的美国男子萨瓦托尔·马扎拉因感染新冠入院治疗,在康复出院后,竟收到了188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10万元)的医疗账单。

报道称,马扎拉在重症监护室里呆了很长时间,他们是症状最严重的病人,也是最难治疗的。马扎拉在西奈山医院住了44天,其中在重症监护室度过了23天。感染新冠入院后不久,这位48岁的男子的肺、肾和心脏都处于即将衰竭的状态。为了让他活下来,医生们尝试了实验性药物和其他疗法。他戴上了呼吸机,医生还通过马扎拉喉咙上的一个开口输送氧气。最终他活了下来,经过6个星期才出院。

关于这笔巨额账单,保险公司对其中的86.7万美元提出了异议这也意味着,在保险公司看来,其中超过一半也就是100多万美元的费用是合理的。

在减去保险公司商定的价格折扣后,账单到目前为止总计约178200美元。这些金额并不是最终账单,可能会有所变化。马扎拉一家实际需要承担的份额,将基于他们的保险政策。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8月7日9:3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488万例,达4884985例,累计死亡已超16万例

据《纽约时报》此前援引的一份报告提到,在今年2月至5月期间,新冠疫情夺走了约540万美国工人的医疗保险。在这段时间里,美国由于失业而失去保险的成年人,比以往任何一年失去保险的人数都多。

这项由美国消费者权益组织“美国家庭”公布的研究发现,2月至5月,未参保工人的估计增长率比之前的最高增幅高出近40%,这一增幅发生在2008年和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当时390万成年人失去了保险。

报道称,如果感染新冠肺炎,那些失去医保的病人可能会面临惊人的医疗负担,而重症患者可能会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待上数周,有时甚至数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海外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