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腾讯深夜回应特朗普微信交易禁令:正在评估该行政命令,将在适当时候发布进一步的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22:56:4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腾讯控股7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

公告称,我们注意到,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于2020年8月6日颁布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与我们的WeChat应用程式相关的且受制于美国管辖的若干交易。本公司正在审阅行政命令的潜在后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对本集团的影响。本公司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进一步的公告。

8月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社交媒体TikTok和微信施加限制措施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表示,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坚决反对。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美国国内许多民众和国际社会很多人士都对美方有关做法提出批评和质疑。

图片来源:外交部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压,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外交部、上市公司公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