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满帮二手车一年处理卖车咨询超20万次、收录车源近30万 二手货车流通仍处起步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18:22:30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上线二手车业务探索汽车后市场将近一年后,车货匹配平台满帮首次对外公开该业务的成绩单。

8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满帮方面获悉,截至2020年7月底,满帮平台已累计处理卖车咨询超20万次,收录车源超28.6万。而在2019年12月底,满帮二手车已经累计处理卖车咨询超7万次,收录车源近10万辆,服务商户近10万家。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满帮二手车近日与一汽解放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展开二手车领域的深度对接,将发挥平台运营优势,为一汽解放的经销商和用户提供更完善的二手货车交易服务。

满帮方面表示,希望以此次和一汽解放的合作为契机,打造一套运营商和主机厂合作的新样板,借助自己流量支撑和运营体系为更多的主机厂赋能。未来双方将在操作流程、专业咨询和服务等方面,为行业内更多的经销商及用户带来更便捷、更高效的二手货车置换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满帮在2019年9月正式上线二手车业务,当时在业内看来,这也是其在继新车、维修保养之后,满帮在车后业务的再一次布局。如今时隔一年后再度加码二手车业务,或许也是满帮对于这个市场的看好。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分析报告指出,中国虽然是商用车大国,整车销量已占全球的40%以上,但商用车的流通,特别是二手货车的流通体系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

早在刚上线二手车业务时,快递专家赵小敏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平台公司介入车辆上下游产业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因为其拥有拥有庞大数据库、车辆资源和司机情况等数据,这也是未来做物流一个共同道路,此外,满帮合并以后所有动作的最终目标都是为其IPO在铺路。

不过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也表示,满帮定位物流用车这个专业市场,基于货运司机生态圈的服务,有较鲜明的服务闭环。但是目前货运二手车交易不如乘用车,还是需要一个培养的过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满帮 二手货车 汽车后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