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阿迪达斯二季度全球收入同比下滑35% 在华业务稳步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11:32:44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7日,阿迪达斯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性爆发,若以欧元计算,公司收入下降35%至35.79亿欧元,其中,阿迪达斯品牌销售下降33%,锐步品牌的销售下降42%。

财报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公司大量门店关闭,线下渠道的收入明显下降。不过,公司电商业务录得大幅增长,占据公司总体营收的三分之一以上。报告期内,公司自营电商渠道销售增长93%。

对于电商业务,公司方面表示,电商作为品牌在疫情期间唯一全面运营的销售渠道,公司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消费者营销活动,独家新品发布和优先供应链管理,以加速电商业务发展。公司全球电商销售在四月和五月实现三位数增长,在线下门店逐渐恢复营业的情况下,电商业务增速也稳定地保持在较高水平。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剧烈的地区为拉丁美洲市场(下降64%)和新兴市场(下降60%),同时,欧洲市场下降40%、北美市场下降38%。不过,大中华区第二季度销售保持平稳,得益于其五、六月份实现的双位数增长。但剔除汇率因素,亚太地区销售仍下降16%。

若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今年上半年收入下降26%至83.32亿欧元。品牌方面,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品牌收入下降26%,锐步品牌收入下降27%。毛利率下降3.4个百分点至50.1%。

对于毛利率下降,公司方面解释,尽管由于电商业务显著增长和采购成本降低,带来有利的渠道和市场结构,但促销活动的增加和汇率波动造成了不利的价格结构,对公司上半年业务发展构成压力,另外,库存津贴的增加以及取消采购订单的成本,对毛利率的增长也产生了负面影响。

公司CEO罗思德(Kasper Rorsted)表示:“目前来看,第三季度我们的业务将继续恢复。无论是实体店业务,还是数字化领域,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需求依然很高。整个体育用品行业将有更好的增长前景,这为我们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公司营收自第二季度末开始逐步恢复,其中全球电商业务的收入实现了显著的双位数增长,截至8月6日,全球门店营业率已达到9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迪达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