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加拿大对美国征收铝关税的行为采取对等报复措施;中国驻厄大使:中厄就恢复涉事企业冻虾对华出口资格举行多轮磋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09:57:2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加拿大对美国征收铝关税的行为采取对等报复措施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Freeland)当地时间6日晚宣布,作为美国对加拿大的铝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加拿大将对进口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征收关税的总额将与美国对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在位于俄亥俄州的惠而浦工厂,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对加拿大出口到美国的铝加征10%的关税。加征的时间从8月16日开始。

2丨中国驻厄大使:中厄就恢复涉事企业冻虾对华出口资格举行多轮磋商

据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官网消息,8月6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使馆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主要谈及中国抗疫成就及中国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和中厄抗疫合作、部分厄虾企被暂停对华出口及近期中国渔船在厄加拉帕戈斯专属经济区附近公海作业等两国关系热点问题。

关于厄冻虾出口问题,陈大使介绍了该问题有关进展并强调,厄冻虾输华是两国互利合作的共同选择,连日来,中厄双方通过不同渠道就此密切沟通,主管部门本着友好协商、科学严谨的态度就恢复涉事企业冻虾对华出口资格举行多轮磋商,并取得积极进展。相信在两国主管部门的密切协调下,厄有关虾企将尽快按要求完成整改,早日恢复对华出口。中方欢迎更多厄优质、特色、安全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乐见中厄双边贸易健康、平衡、可持续发展。

3丨央行:招标发行2020年第七期和第八期中央银行票据

8月13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20年第七期和第八期中央银行票据。第七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发行量为人民币200亿元。

4丨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购买美国制造药物和医疗设备

据中新网,美国总统特朗普于6日在访问俄亥俄州期间表示,他已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购买美国制造的基本药品和医疗设备。这项行政命令还将简化美国国内制药企业面临的监管审批流程,并使美国药品价格保持在低位,从而在全球市场上拥有竞争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