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魏凤和同美国国防部长通电话;广州回应“桥中房”:将继续和业主沟通协商;港铁公司上半年亏损逾3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23:59:34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魏凤和同美国国防部长通电话

据新华社,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6日应约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通电话。双方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下阶段两军交往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魏凤和就南海、台湾、美方对中方“污名化”等问题表达中方原则立场,要求美方要停止错误言行,加强海上风险管控,避免采取可能使局势升温的危险举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埃斯珀说,在两国关系紧张时,两军要保持对话磋商,管控危机,防止误判,降低风险。

2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港铁公司上半年亏损逾3亿港元

据新华社8月6日消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公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公司香港总乘客量同比下跌约38%,公司亏损3.34亿港元。港铁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表示,受疫情影响,港铁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公司下半年的业绩将取决于疫情的发展。随着内地复工复产,内地业务有望逐步回升;在国际业务方面,公司正降低疫情对财务及业务的影响,确保业务可持续经营。

3丨广州回应“桥中房”:将继续和业主沟通协商

据中国新闻网,近日广州环岛路海珠涌大桥开通,位于桥中间的一座“桥中房”被网友称为广州“最牛钉子户”而走红网络。6日,海珠区住建局就“最牛钉子户”作出回应称,环岛路海珠涌大桥是海珠区环岛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海珠区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之一。该局称,最终,在确保海傍外街22号房屋安全的前提下,桥梁建设绕开了该处的征拆节点,并在桥下为该住户保留了出入通道,实现了桥梁的正常开通,今后相关部门将继续保持和该业主沟通协商,争取尽早达成共识。

4丨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1473例 冲绳美军再增10例

新华社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6日20时(北京时间6日19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7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4283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1033例。冲绳县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日12时(北京时间6日11时),冲绳美军基地累计确诊病例299例,较前一日增加10例。

5丨加籍毒贩被判死刑会恶化中加关系?外交部:依法办案,看不出有什么影响

据外交部网站,8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今天,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加拿大籍毒贩徐伟洪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徐死刑。考虑到近期外国人在中国被判死刑的案件引发外界一些在政治上的批评声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此事是否会进一步恶化中加关系?汪文斌表示,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犯罪,社会危害极其严重。中国法律保留死刑,同时严格控制死刑适用。对危害极其严重的毒品犯罪适用死刑,有利于震慑和预防毒品犯罪。中国法律规定,任何人犯罪,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中国司法机关对不同国籍的罪犯均依法处理。

汪文斌强调,中国司法机关严格按照中国法律、依据法律程序独立办案。我看不出此事对中加关系有什么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