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广东一进口冻鸡翅外包装核酸检测疑似阳性,司机称未触碰;微博上线对付费荐股的监控机制,严禁财经博主荐股等违法违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22:03:4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广东一进口冻鸡翅外包装核酸检测疑似阳性,司机称全程未触碰

据澎湃新闻,8月6日,广东湛江。某食品经营部销售的巴西冻鸡翅外包装核酸检测疑阳性,来源广州某公司。运输司机称,其未碰触货物。吴川市委和卫健局人员称,未确定,已送省疾控检测。

2丨央视热评|张玉环案昭雪:找不回的人生 必须找回的公平正义!

据央视新闻,2020年8月4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原审被告人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撤销原审裁判,宣告张玉环无罪。自1993年10月27日被警方带走失去自由起,张玉环被羁押了9778天,是到目前为止公开报道中被羁押时间最长的蒙冤者。
“如果没有冤案发生,或者哪怕能更早些年纠正,该多好”,这样的感慨,反映了人们的共同心愿。有一句话很流行,是说给办案机关和办案人员的:“你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张玉环一家人的经历,让公众更深地体会这句话的含义,也一定能让办案机关、办案人员更清晰、更强烈地意识到手中权力和肩负责任的分量。
27年过去,张玉环本来的人生之路已经无法找回,但避免其他人重复类似“悲剧”,我们必须找回法治初心。关于“法治初心”,法律职业共同体站在不同职业立场有不同解读,在司法领域,核心一点就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必须强调的一点的,这里的“公平正义”,除了张玉环及其家人的“公平正义”,还包括当年遇害男童家人的“公平正义”。实现后者,当地办案机关需付出最大努力。

3丨微博上线对付费荐股的监控机制 严禁财经博主出现荐股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上海证券报6日晚间报道,为规范财经博主的增值付费产品使用行为,微博近期上线了新的监控机制,财经博主不得在付费产品中从事以下易导致交易风险的行为:
(一)发布荐股信息:是指向付费用户推荐股票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博文、头条文章、评论、私信、视频、粉丝群、直播间宣传等方式,发布股票名称、股票代码等行为。
(二)引导股票交易:是指直接或间接提示用户买卖点位、交易价格等行为。
(三)非法交易行为:是指直接或间接引导用户购买期货、贵金属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4丨中信建投和中信证券再传合并 中信建投:不实!

中信建投发布澄清公告,8月6日下午,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意到有市场传闻,涉及本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以及本公司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前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本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5丨国家卫健委回应美卫生部长将访台

针对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将于近日访台,国家卫生健康委发言人8月6日应询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干涉。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美国卫生行政部门负责人同中国台湾地区开展官方往来的错误决定。中美应共同致力于开展建设性卫生健康合作,维护两国以及全球民众健康福祉与卫生安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