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蓬佩奥称美将于下周提交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安理会决议案,中国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9:56:1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外交部官网,2020年8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俄新社记者:美国务卿蓬佩奥昨天表示,美下周将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决议。他还威胁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以重新实施联合国对伊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方坚定维护安理会决议的权威性,坚定维护全面协议的有效性,不认同美国在安理会推动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的所有规定,包括武器禁运有关安排应得到认真执行。中国将同有关各方及国际社会一道,继续维护全面协议和安理会决议,维护多边主义,推动伊朗核问题的政治外交解决。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