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举突破2000美元,黄金还在涨!相关ETF基金年内最高赚28.54%!还能上车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21:19:11

受黄金迅猛的涨势带动,截至8月5日,最近一个月涨幅在10%以上的黄金ETF达到9只;而在今年以来,最高的一只收获了28.54%的涨幅。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黄金近期太抢镜了!

刚刚过去的7月,金价飙升超200美元,演绎了近4年半来的最佳单月表现。

昨天,现货黄金价格盘中最高触及2039.624美元/盎司,开启改写历史的序幕。

今日,现货黄金再度逼近2050美元/盎司,单日上涨0.6%。

A股市场上,黄金股午后持续走高,赤峰黄金逼近涨停,西部资源、中润资源等黄金概念股大幅跟涨。

图片来源:交易软件截图

 

黄金涨势这么猛,那么说到投资黄金,你第一个会想到什么?

金条?首饰?纸黄金?

来自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黄金投资增长90%,其中黄金ETF的总流入创出历史新高。

百度指数数据显示,7月中旬以来,“黄金ETF”新闻头条搜索数量大幅增加。而不同于妈妈们喜爱实物黄金,“后浪”们正积极抓住黄金ETF的“上车”的机会——根据人群画像指标,对该主题最感兴趣的为30~39岁人群,20~29岁的年轻投资者大有后来居上之势,20岁以下的投资者不在少数。

黄金ETF这么受追捧,那么它们最近的涨势如何呢?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最近一个月涨幅在10%以上的黄金ETF达到9只(各份额分别计算);而在今年以来,最高的一只收获了28.54%的涨幅。

具体如下:

既然黄金已经涨得这么猛了,短期高点是不是到了?还要不要上车呢?

来看看专业人士的怎么看。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经理谢屹公开表示,其布局黄金的主要逻辑在于美国经济的下行逐步得到确认。在这一过程中,黄金本身会上升。因此过去的一个季度黄金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从2011年的顶部至今,黄金已经在低位8年,其中显著下行期到2015年底为止,后续是漫长的筑底和震荡上行。其建议将黄金作为不可或缺的仓位配置在投资组合中。

近期也有基金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受疫情影响,全球资产陷入疲态,经济差往往会采取货币政策宽松和低利率的刺激政策。目前国内利率持续处在低位,金融市场波动持续加大,黄金作为一类重要资产类别,无论从货币超发、中长期物价上升来看,我们都坚定不移看好。我认为,目前金价走势还没有充分反映这一轮的经济宏观和利率的情况。”

西部证券建议,三季度继续逢回调配置黄金:一是在全球复工复产影响下,通缩压力逐步减弱,国内PPI增速持续收窄,一定程度降低了黄金的通缩风险;二是随着美国大选逐步临近,黄金避险价值逐步增强;最后,在美国疫情受控之前,预计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利率维持低位,随着后期通胀逐步企稳回升,实际利率仍有下行空间,将提振黄金的货币价值。

还有市场观点表示,黄金大周期还未结束,从投资标的选择的角度,建议投资者关注黄金ETF。实物黄金的交易摩擦成本很大,且流动性不佳,这是投资面临的现实问题。相比之下,黄金ETF具备低交易成本、良好的流动性优势。

(部分内容综合自华夏基金、新浪财经、金融界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