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财政部:支持养老、托育、医疗、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发展壮大;青海:针对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煤矿问题,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20:02:1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财政部:支持养老、托育、医疗、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发展壮大

每经AI8月6日讯,财政部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报告指出,把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用好用足抗疫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重点支持带动就业能力强的补短板项目,开发更多就业岗位。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加快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建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养老、托育、医疗、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发展壮大,吸纳更多就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开发更多就业岗位。支持农民工等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2丨财政部:继续大力支持疫苗和药物研发等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工作

每经AI8月6日讯,财政部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报告指出,鼓励加大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推动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支持战略关键领域工程化攻坚、重点产业升级服务平台建设,引导资本、资源向战略关键领域聚焦,促进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继续大力支持疫苗和药物研发等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工作,切实保障资金需求。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大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继续支持引导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建立健全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引导有序开展对外投资合作。

3丨青海:针对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煤矿问题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央视新闻8月6日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家名为青海省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即“兴青公司”)的企业,打着生态修复治理的名义,在祁连山南麓腹地木里矿区进行掠夺式采挖,获利上百亿元,该企业董事长被称为青海“隐形首富”。

8月6日下午的木里矿区非法开采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涛说,“对照媒体反映的问题,以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的态度,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形成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调查报告。处置中,青海省将严格依法办事,对核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不论涉及到谁,不论涉及到哪一个层级,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隐瞒。”

4丨最高法:交通肇事罪案件男司机万人发案率为女司机的8.8倍

新华社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当日公布了一份专题报告显示,交通肇事罪案件被告人男性占比为94.6%,女性占比为5.4%。女性驾驶人2016年至2019年平均万人发案率为0.25,男性驾驶人平均万人发案率为2.2,是女性驾驶人的8.8倍。

5丨美方大幅缩短中国驻美记者签证期限,外交部表态

据人民日报,8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8月6日是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签证延期的截止日期,如果他们的签证未获延期中方会考虑采取什么样应对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答:我此前已经阐明了中方的立场。今年5月8日,美方将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停留期限大幅缩短至90天以内,而且要求每三个月要重新申请延期。我们了解到,有关中方记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签证的延期申请,但至今尚无一人获得美方的明确回复。

我想再次强调的是,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的偏见,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美方有关行径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的报道活动,严重损害中国媒体的声誉,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的人文交流。美方一方面标榜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对中国媒体在美正常的采访进行干扰,横加阻挠。这暴露出美方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行径。我们多次说过,造成当前局面起因和责任都在美方,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媒体和记者的政治打压,确保中方在美记者的人身安全、财产等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正常的采访工作不受影响。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必将被迫作出必要和正当的反应,坚定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