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品牌榜发布,周黑鸭成卤味食品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2020-08-06 18:16:37

8月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卤味巨头周黑鸭以97.14亿元品牌价值位列该榜第420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周黑鸭首次进榜。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是世界领先的独立品牌评估及行销策略咨询机构,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在世界品牌建设与发展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周黑鸭此次也是国内卤味食品行业唯一入榜企业,正面印证了周黑鸭近年来在品牌影响力上的提升与建树。

品牌力是周黑鸭扩充市场的中坚力量之一

那个穿着黄色上衣的品牌吉祥物极具辨识度,也因其独特的口味让大众对周黑鸭品牌印象深刻,并获得了大批的拥泵者。在去年央视财经微博发起的鸭脖口味评选中,周黑鸭更是以较大优势领先,其品牌号召力可见一斑。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2016年至2020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来看,近年来卤味食品企业除周黑鸭今年入榜以外再无其他。周黑鸭此次首登榜单,也展现着我国卤味食品企业在品牌建设和推广中积极求进的结果和体现。以周黑鸭为代表的卤味食品企业,在全国品牌竞争中彰显自己的产品特色和品牌理念,以获得市场更加广泛的认可,是各大企业伴随着市场扩张而加强品牌建设的目的之一。当前,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卤味食品企业虽然占据着行业一定的市场,但要实现更多占有率仍然有较大空间可发掘。早前周黑鸭董事会主席周富裕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休闲熟卤制品零售规模达3000亿元,而且年复合增长率为20%。发展至今,头部五大品牌市场份额合计占比仅约20%。当前80%的市场份额仍被夫妻店、街边摊及品牌单店等占据,头部品牌还未形成集中效应,而新兴品牌的加入也证明了卤制品行业仍有可深度挖掘的市场空间”。

以万变应不变,或是企业面对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应有策略。在卤制品行业仍有巨大空间可拓的背景之下,周黑鸭今年6月宣布以开放单店式特许的经营方式,获得了市场极大肯定,一经推出便收到上万份的需求申请。这是继2019年11月周黑鸭宣布启动特许经营模式后的再一次大动作。

周黑鸭的品牌号召力向来不容小觑,从单店式特许开店申请的递交量来看,周黑鸭独特的口味和品牌影响力是保障其扩充的中坚力量之一。作为多年深耕“直营店模式”的周黑鸭来说,此举是其完善线下门店扩充的重要一步,也是为未来市场的竞争夯实基础。

周黑鸭的创新力、产品力与品牌影响力相辅相成

努力成为年轻、有活力兼具文化底蕴、生活品味的品牌是周黑鸭的品牌目标,这一目标注定要不断创新才能追逐上市场的改变。周黑鸭在通过自身变革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积极探索新的空间,谋求更多的增长点。

2020年,周黑鸭在新口味和新品上动作不断。与乐事合作的周黑鸭味儿薯片博得众彩,从网友的反馈来看,周黑鸭口味薯片颇受青睐。周黑鸭目前除了鸭锁骨、鸭脖、鸭舌、藕片、香干等众所周知的单品,近年来也先后推出了鱿鱼、香菇等新品,备受消费者好评。近日,不断创新的周黑鸭又有新动,推出了夏季新菜品,卤海带、卤木耳、卤毛豆和卤鸭排等。另据周黑鸭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对早前推出的藤椒味系列进行优化和改良,并将在8月上市,相信届时为会大家带来更好的味觉体验。

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周黑鸭更是将线上营销做的如火如荼。4月份,公司分别通过与流量明星、权威媒体、公益直播等方式,陆续参加各类直播5场,共计带货超过170万盒。而在外卖、社区团购等方面,周黑鸭除了与主流外卖平台口碑、美团、饿了么等深入战略合作外,还拓展新兴外卖平台“顺丰丰食”,并在社区营销微创新。周黑鸭创始人周富裕更是亲自走进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国的粉丝朋友,介绍周黑鸭的卤味产品。

一个企业的创新力是度量企业本身对市场变换与追求的标准之一,品牌的成长又与企业的创新相织交融。周黑鸭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已经清晰的勾勒出直营+特许经营+单店特许的线下发展模式,并积极拓展线上交易的宽度,为周黑鸭在未来的竞争中,用强大的产品力扩充市场奠定基础。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黑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