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羁押15年无罪,河南高院对吴春红作出国家赔偿262万决定;美防长称要在所有领域与中国“更加有力地竞争”,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8:00:0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防长称要在所有领域与中国“更加有力地竞争”,外交部回应

据央视新闻,8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美防长称要在外交、情报、军事、政治等所有领域与中国“更加有力地竞争”,汪文斌表示,维护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但是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一些政客出于一己私利,采取了一系列的损害中方利益、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这些倒行逆施不得人心,已经并将继续遭到中美两国各界有识之士和世界上爱好和平人民的强烈的批评和抵制。我们敦促美方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放下傲慢和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协调合作稳定的正确轨道。

2丨羁押15年无罪,河南高院对吴春红作出国家赔偿262万决定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李长青律师处获悉,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吴春红作出国家赔偿决定,赔偿总金额262.5961万元。其中精神损害抚慰金68万元,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194.5961万元;向吴春红赔礼道歉;驳回吴春红的其他赔偿请求。

3丨美媒:脸书这是在赤裸裸地抄袭TikTok

据环球时报,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脸谱网)在旗下的图片社交软件Instagram中推出了一个与TikTok几乎一模一样的短视频功能。美国Buzzfeed新闻网就在报道Instagram于昨天新推出的名为Reels的短视频功能中,毫不留情地将这个功能比作了“山寨版”的TikTok,因为这个Reels与TikTok在功能乃至界面设置上都太像了。但Buzzfeed指出,这个Reels有一点倒是与TikTok有很大的不同,那就是Reels并不像TikTok那样是一个独立的应用平台,而是直接被Facebook捆绑在了其已经拥有大量用户基础的Instagram应用之中。

4丨外媒:谷歌撤下2500多个中国相关YouTube频道

据环球网,路透社6日报道,谷歌称已经撤下2500多个与中国有关的YouTube频道,理由是:作为其“清理该视频分享平台上虚假信息的部分举措”。此前,中方一直否认所谓“传播虚假信息”的指控,相反,中方强调虚假信息是国际社会共同敌人,呼吁各国应一致反对和抵制虚假信息。

5丨上海二中院受理黄毅清贩毒上诉一案

“上海二中法院”微信公号8月6日消息,本院于当日正式受理被告人黄毅清贩卖毒品上诉一案。本院将依法对该案进行二审审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