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还在歧视女司机?最高法:交通肇事案件近95%的被告人为男性,男司机万人发案率为女司机的8.8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7:06:42

每经编辑 步静

最高人民法院官网今天(8月6日)对外发布《交通肇事罪特点和趋势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报告选取2016年1月到2019年12月的交通肇事案件作为样本。根据刑法,交通肇事罪包括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等。

报告显示,交通肇事案件被告人年龄集中在29岁至49岁之间,占比超六成;交通肇事案件近95%的被告人为男性。此外,女性驾驶人2016年至2019年平均万人发案率为0.25,男性驾驶人平均万人发案率为2.20,是女性驾驶人的8.8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