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蓬佩奥称将清除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3少年逃入特朗普海湖庄园被捕,携带有突击步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7:01:5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回应蓬佩奥称将清除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表示,美国正计划从应用商店移除一些中国企业的应用程序,例如微信、阿里巴巴、百度等。中方对此有何回应?8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回应,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再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国家力量打压遏制中国高科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有关做法根本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完全是恶意抹黑和政治操弄,其实质是要维护自身的高科技垄断地位,完全违背市场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是典型的霸道行径。
汪文斌强调,许多目前被美单边制裁的中国企业都是无辜的,他们的技术和产品也是安全的,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的网络安全事件,也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的网络监听监视行为。美国自身满身污迹,却大谈什么“清洁网络”,这纯属荒谬可笑。

2丨3名少年闯特朗普海湖庄园被捕,包内搜出突击步枪

据环球网,据美联社8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3名15岁的美国少年因非法闯入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被捕,警方还在他们的背包中发现了一支AK-47突击步枪。报道称,根据一份警方报告,最初警察注意到他们是在距离海湖庄园约两英里的地方,当时3人坐在一辆车内。当这名警察打开头灯查看情况时,三人驾车逃离。在逃至海湖庄园附近时,他们遇到了另外一名警察,后者只是在正常执行交通拦截,3人却误以为这是为了抓捕他们而设置的路障,于是弃车逃跑,翻过围墙闯入了海湖庄园。

3丨中国政府将向黎巴嫩政府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据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网站8月6日消息,2020年8月6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闻发言人田林表示,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发生剧烈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黎政府和人民的慰问和支持,彰显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中国政府于8月5日启动人道主义援助应急响应机制,将根据黎方急需,尽快向黎政府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黎方开展伤者救治和流离失所者安置等工作。

4丨香港单日新增连续4天少于100例

据海外网,香港经济日报等港媒6日消息,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当天通报称,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例,单日新增连续4天少于100例。其中,本地感染91例。此外,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4例。香港特区政府6日宣布,因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公务员特别上班安排将会再延长一星期至8月16日。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的人员外,其他公务员继续留在家中工作。发言人还呼吁,私营机构雇主尽量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