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卷土重来!美国多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症状似新冠,曾导致近万人患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5:14:19

每经编辑 步静

据福克斯新闻等美媒5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得克萨斯州、洛杉矶县和佛罗里达州已经报告了17例人类感染西尼罗病毒的病例,且已经出现死亡病例。而检测结果显示,携带西尼罗病毒的蚊子在得州北部正不断增加。

卫生专家警告称,由于感染西尼罗病毒后的症状与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类似,因此医疗机构在诊断时需要留意。“大约20%感染西尼罗病毒的人可能会患上类似流感的西尼罗热,这可能与新冠肺炎无法区分。人们可能会出现头痛、发烧、肌肉疼痛、呕吐、腹泻以及淋巴结肿大等症状”,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传染病部临床主任保罗这样表示。

西尼罗病毒在1999年首次侵入美国。2003年,美国曾暴发过严重的西尼罗热疫情,造成9862人患病,264人死亡。2012年,这一病毒在美国卷土重来,导致超过2000人感染,超200人死亡。

20世纪30年代就已经有感染这种病毒发病的病例。于1937年12月在非洲乌干达西尼罗河地区被发现并因此得名。以后在以色列、法国、南非、阿尔及利亚、罗马尼亚、捷克、刚果、俄罗斯都有过西尼罗河病毒感染的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公开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