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旅加大熊猫遭遇“断粮”危机:竹子只能供到9月,提前回国旅程仍未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4:24:54

每经编辑 步静

_____-500716720.thumb_head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目前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定居的两只名为“大毛”与“二顺”大熊猫正面临“断粮”危机。

卡尔加里动物园今年5月表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竹子供应链断裂,动物园曾考虑将大毛与二顺送回中国,但动物园一直未能获得大熊猫的国际旅行许可证。卡尔加里动物园首席运营官格雷格·罗耶(Greg Royer)表示,中国政府也在想办法如何将熊猫带回家。

罗耶表示,目前动物园从中国进口竹子不再可行,他们只能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家供应商那里获得新鲜竹子。该供应商是为了大熊猫即将入住温哥华而做准备,所以几年前才开始种植竹子,但这些竹子也将在9月份用尽。罗耶说,并不是所有的竹子都适合饲养大熊猫。他希望这个问题能在9月的最后一周或10月的第一周得到解决。

根据中加两国政府协议,成都雄性大熊猫“大毛”和重庆雌性大熊猫“二顺”于2013年3月赴加拿大,原计划旅居10年。它们先在多伦多生活了5年。其间,“二顺”借助人工授精技术于2015年10月13日生下龙凤双胞胎“加盼盼”和“加悦悦”。这是首对在加拿大成功孕育出生的熊猫幼仔。2018年3月,4只大熊猫迁居卡尔加里。

卡尔加里动物园曾在2019年4月为“二顺”实施人工授精,但未能使之再次怀孕。今年1月中旬,已满4岁的“加盼盼”和“加悦悦”依相关协议先行返回中国,以加入大熊猫繁育计划。“大毛”和“二顺”原本将在卡尔加里生活至2023年。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今年5月中旬也曾向媒体表示,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运力下降,中国的鲜竹不能及时空运到加拿大。熊猫基地和加方商量,决定终止合作,让大熊猫提前回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新华社)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