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垃圾食品! 墨西哥首个“禁垃圾食品法”出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3:20:56

每经编辑 步静

1.thumb_head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5日,墨西哥瓦哈卡州州议会通过了一条旨在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赠送、分发以及推销“垃圾食品”的法令。这份由执政党国家复兴运动党州议员马卡丽·洛佩斯·多米尼克斯提出的法令是墨西哥第一次针对“垃圾食品”立法。尽管伴随着利益相关群体反对的声音,该法令的通过被普遍认为是“历史性的”,为优化墨西哥人的饮食结构,提高青少年健康水平开了个好头。

根据“禁垃圾食品法”,违规向未成年人出售高卡路里“垃圾食品”的人将被处以最高6年的有期徒刑,这也在相关从业者中引发了反对的声音。墨西哥全国小商贩联合会会长夸乌特莫克·里维拉就表示,这部法令的通过可能造成瓦哈卡州58000名小商贩失去收入来源。而一份由Bain&Company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也显示,禁令的出台可能造成瓦哈卡州近5万个商铺歇业,因为许多开在社区里的小店销售额的70%来自出售所谓的“垃圾食品”。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去年表示,墨西哥政府将开启健康饮食教育行动,减少垃圾食品的摄入。

他强调民众要改变观念,“营养和好吃的食物,并不一定很贵”。他向民众推荐玉米、豆类等国产优质天然食品,并希望民众能饮用健康饮品。洛佩斯还建议市民多吃水果,墨西哥是出产水果最丰富的国家之一。

报道称,很多墨西哥民众面临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问题,这些疾病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要发挥健康饮食对预防疾病的基础性作用。洛佩斯号召民众多锻炼身体,开展健步走、篮球、足球、排球、棒球等运动。洛佩斯还特别提到,要着重培养青少年的生活习惯,使他们不会陷入追求时髦的怪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国际在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