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杭州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杀妻案犯罪嫌疑人许国利;福奇:监管部门已保证,不会让政治考虑干扰疫苗获批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1:55: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杀妻案犯罪嫌疑人许国利

8月6日,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许国利批准逮捕。2020年7月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许国利因家庭生活矛盾,在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家中,趁妻子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分尸后分散抛弃,部分身体组织通过马桶冲入化粪池。7月30日,杭州市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许国利。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前期依法提前介入的基础上,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许国利的犯罪手段残忍,性质恶劣,已涉嫌故意杀人罪,于8月6日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丨大连回应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又被“召回”事件

据央视新闻,8月6日上午,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公众关注的大连市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又被“召回”的事情。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接触后14 天”的要求。大连市本次疫情首例病例石某7月18日最后一天上班,故将7月18日作为石某在凯洋公司的最后暴露时间。按此时间推一个最长潜伏期,认定石某的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时间为8月1日,符合国家方案规范要求。根据大连这次疫情新的特点,国家专家最新的研判分析,提出了新的建议。大连市从更加谨慎的角度考虑又增加了隔离天数。

3丨字节跳动确认TikTok将在爱尔兰建立欧洲数据中心

据中证网,有消息称,TikTok将在爱尔兰建立首个欧洲数据中心,投资额为4.2亿欧元,欧洲用户的数据将储存在该数据中心。8月6日,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称,TikTok将在爱尔兰建立欧洲数据中心。

4丨福奇:监管部门已保证,不会让政治考虑干扰疫苗获批时间

据环球网,“我们得到了保证,我已和监管部门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承诺不会让政治考虑干扰监管决定。”新冠疫情正侵扰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尽管白宫希望在11月大选前备好一种新冠疫苗,但美国监管机构向科学家们保证,政治压力不会决定疫苗批准的时间。

5丨广东2月至6月减免近664亿元社保费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广东省税务局获悉,今年2月至6月,广东地区(不含深圳)累计减免社保费663.8亿元人民币,惠及广东全省193万户缴费单位。其中,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535.5亿元,减免基本医疗保险费128.3亿元。同时,为90万户企业延缴社保费218.4亿元。

6丨1~7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超过30亿手,同比增逾43%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以单边计算,7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超过5.6亿手(567649727手),成交额超过45万亿元(454225.05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6.77%和55.70%,环比分别增长23.70%和47.21%。1—7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超过30亿手(3089377000手),累计成交额超过210万亿元(2108885.58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43.69%和33.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