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贝鲁特爆炸新动态:港口官员被软禁,爆炸原因仍不清;交通运输部: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列车研制和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0:59:4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贝鲁特爆炸新动态:港口官员被软禁,爆炸原因仍不清

据央视新闻,5日,黎巴嫩总统奥恩主持召开紧急内阁会议。黎巴嫩政府在会后宣布,在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这次爆炸的具体原因现在仍然在调查中,据多名黎巴嫩政府官员透露,爆炸可能是由2014年起就存放在贝鲁特港口仓库中的2750吨硝酸铵引起的。黎巴嫩政府5日已要求军方采取行动,软禁自2014年以来负责监管和守卫仓库的所有港口官员。黎巴嫩高级防卫委员会当地时间4日晚已宣布,将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就爆炸原因展开调查,调查委员会必须在五天内提交调查结果。

2丨交通运输部: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

交通运输部6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在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指导意见》提出,打造智慧公路、智能铁路、智慧航道、智慧港口、智慧民航、智慧邮政、智慧枢纽,推进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应用。其中,深化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门架应用,丰富车路协同应用场景。发展智能高速动车组,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

3丨拼多多主体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孙沁退出,朱健翀接任

据启信宝显示,拼多多经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人事变更,孙沁退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由朱健翀接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监事陆娟君退出,新增王坚为监事。

4丨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规范海运口岸收费

据央视新闻,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资委、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七部门,联合印发了《清理规范海运口岸收费行动方案》,从9个方面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是到2022年,科学、规范、透明的收费机制基本形成,口岸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明显改善,进出口合规成本明显降低。其中,在港口收费方面,《方案》明确,落实将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降低20%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政策。

5丨港股恒指跌1% 电讯股、地产股走低

每经AI8月6日讯,香港恒生指数跌幅扩大至1%,失守25000点,电讯股、地产股走低,长江基建跌近4%,中国移动跌超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贝鲁特爆炸新动态:港口官员被软禁,爆炸原因仍不清 据央视新闻,5日,黎巴嫩总统奥恩主持召开紧急内阁会议。黎巴嫩政府在会后宣布,在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这次爆炸的具体原因现在仍然在调查中,据多名黎巴嫩政府官员透露,爆炸可能是由2014年起就存放在贝鲁特港口仓库中的2750吨硝酸铵引起的。黎巴嫩政府5日已要求军方采取行动,软禁自2014年以来负责监管和守卫仓库的所有港口官员。黎巴嫩高级防卫委员会当地时间4日晚已宣布,将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就爆炸原因展开调查,调查委员会必须在五天内提交调查结果。 2丨交通运输部: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 交通运输部6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在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指导意见》提出,打造智慧公路、智能铁路、智慧航道、智慧港口、智慧民航、智慧邮政、智慧枢纽,推进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应用。其中,深化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门架应用,丰富车路协同应用场景。发展智能高速动车组,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 3丨拼多多主体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孙沁退出,朱健翀接任 据启信宝显示,拼多多经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人事变更,孙沁退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由朱健翀接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监事陆娟君退出,新增王坚为监事。 4丨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规范海运口岸收费 据央视新闻,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资委、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七部门,联合印发了《清理规范海运口岸收费行动方案》,从9个方面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是到2022年,科学、规范、透明的收费机制基本形成,口岸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明显改善,进出口合规成本明显降低。其中,在港口收费方面,《方案》明确,落实将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降低20%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政策。 5丨港股恒指跌1%电讯股、地产股走低 每经AI8月6日讯,香港恒生指数跌幅扩大至1%,失守25000点,电讯股、地产股走低,长江基建跌近4%,中国移动跌超2%。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