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新冠疫情影响,拜登将远程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特朗普称可能在白宫发表提名演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09:27:2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新华社,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5日发表声明说,已经锁定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将在其家乡特拉华州远程接受提名。

声明说,考虑到美国新冠疫情正在恶化,为保护各方人员健康,2020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演讲者将不会前往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拜登也将不再前往。拜登将在其家乡特拉华州发表全国讲话,并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2020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8月17日至20日在密尔沃基市举行。鉴于新冠疫情,组织方此前已决定把部分活动转到“线上”,而拜登原计划到密尔沃基市接受提名。

美国主要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4年召开一次,在总统选举年举行,其主要功能包括提名本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讨论并通过本党竞选纲领等。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可能在白宫发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演说,因为从安保角度考量能节省成本,而且是一个最简单的选择,但最终地点尚未敲定下来。

共和党提名大会原定于8月底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由于当地为防疫推出限制集会的措施,特朗普决定将部分大会活动从北卡州搬到佛罗里达州举行。

然而由于佛罗里达州疫情反弹严重,特朗普最终于7月底宣布取消佛州的提名大会,并宣布共和党代表将于8月24日当周在北卡州夏洛特开会,也就是大会的原定举办地点,但会削减规模。

美国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811128例,死亡157690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53100例,新增死亡1389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