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TikTok:将斥资5亿美元在爱尔兰设欧洲数据中心;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37例;警方通报湖北7岁失踪女童已被杀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09:00:1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37例,本土病例30例(新疆27例,辽宁3例)

国家卫健委:8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上海5例,山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30例(新疆27例,辽宁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2丨TikTok:将斥资5亿美元在爱尔兰设欧洲数据中心

海外网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报道,TikTok方面表示,他们计划在爱尔兰建立一个价值5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存储欧洲用户通过短视频应用程序生成的视频、消息和其他数据。该公司表示,建立欧洲数据中心的决定是“长期以来”一直在考虑的事情。

3丨世卫组织:新冠确诊病例中男性占53%,女性占47%

据人民日报,截至7月30日,在全球向世卫组织报告的1629多万新冠确诊病例中,5911819确诊病例报告了性别信息,6451652确诊病例报告了年龄信息。这些数据显示,新冠确诊病例中男性占53%,女性占47%。从年龄段看,25-64岁的确诊患者占总数的64%,0-4岁、5-14岁、15-24岁、65-84岁、85岁以上确诊患者的比例分别为1.2%、2.5%、9.6%、19.4%、3.4%。

4丨欧盟委员会就黎巴嫩贝鲁特发生爆炸发表声明

据央视,当地时间8月5日,欧盟委员会就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严重爆炸事件发表声明。声明中表示,欧盟目前正在紧急协调部署100名高素质急救人员,其中还包括救援车辆、搜救犬、以及其他物资等设备。他们将与黎巴嫩当局共同协作展开救援工作,以挽救生命。截至目前,荷兰、捷克、希腊已确定参加此次救援行动;法国、德国和波兰也表示愿意通过该行动提供援助;其他欧盟成员国也可提供相应的支持。此外,声明中还说,欧盟已动用了哥白尼卫星系统,以协助黎巴嫩当局评估此次爆炸的损失程度。

5丨特朗普称可能在白宫发表提名演说

据央视,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可能在白宫发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演说,因为从安保角度考量能节省成本,而且是一个最简单的选择,但最终地点尚未敲定下来。共和党提名大会原定于8月底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由于当地为防疫推出限制集会的措施,特朗普决定将部分大会活动从北卡州搬到佛罗里达州举行。

6丨警方凌晨通报湖北7岁女童失踪案:57岁嫌疑人承认杀害罪行

据老河口市公安局微博6日凌晨消息,8月2日19时50分,老河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家住李楼镇的某7岁女童当日下午外出未归。公安机关经连日走访摸排和细致侦查,于8月5日晚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男,57岁,老河口市人)。高某如实供述其杀害该女童的犯罪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