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苗未上市先“吃香”!强生、辉瑞、阿斯利康订单遭哄抢,美日欧重金预定,1亿剂只是“小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09:38:2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随着多国的新冠疫苗进入临床第三阶段,疫苗项目现曙光。强生、辉瑞、阿斯利康等知名公司疫苗还未上市,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已提前下单,动辄以1亿剂为单位。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人民日报,美国强生公司8月5日宣布达成一项协议,按照协议美国政府同意向其支付超过10亿美元,以生产1亿剂新冠病毒疫苗。强生正处于疫苗实验阶段,目前在美国和比利时开展早期人体试验。据强生公司首席科学官保罗·斯托芬医生介绍,疫苗后期人体试验计划在9月进行。美国政府已向强生公司拨款4.56亿美元,以支持其生产疫苗。强生公司的目标是在2021年前提供超过10亿剂疫苗。

另据界面新闻8月6日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作出最后安排,以确保从阿斯利康获得至少1亿剂潜在的新冠疫苗。供应量将足以满足至少5000万人的需求。

在此之前的几个月份,美日欧也早已花重金预定辉瑞、阿斯利康等疫苗巨头的订单,尽管他们的新冠疫苗仅处于实验阶段。

每经AI快讯7月22日消息,据CNBC,美国政府周三早间宣布,将支付19.5亿美元让辉瑞(NYSE: PFE)在美国生产并交付1亿剂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前提是公司的疫苗被证明对人类安全有效。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补充称,根据协议,美国可以在这1亿剂疫苗的基础上再获得5亿剂。该疫苗是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和辉瑞联合开发。

每经AI快讯7月31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辉瑞(NYSE: PFE)和德国生物制药公司BioNTech(NASDAQ: BNTX)将在2021年6月底之前向日本供应1.2亿剂新冠肺炎疫苗,但两家公司均未披露与日本达成的协议的财务条款。目前,日本正努力应对该国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新一波上升。

7月7日,美国疫苗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宣布,获得美国政府16亿美元的支持,用于新冠疫苗的后期研究。根据协定,诺瓦瓦克斯需要在2020年末交付1亿剂新冠疫苗。

较早前,美国5月向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研发的疫苗投资12亿美元,并预定了3亿剂。同月,美国还向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Sanofi)投资3000万美元,获得了其新冠疫苗最大的预订权等。

与此同时,欧洲各国同样敲定了大笔订单。7月20日,辉瑞宣布,预计在2020年和2021年向英国交付3000万剂新冠疫苗。英国还将购买由法国生物科技公司Valneva研制的疫苗6000万剂。此前,英国政府6月宣布,将购买1亿剂阿斯利康疫苗。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荷兰在6月组成“疫苗联盟”,与阿斯利康签署协定,预定了4亿剂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界面新闻、每经AI快讯、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