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花木兰》放弃北美院线发行,网上看要209元!网友炸锅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07:55:30

每经编辑 郑直    

原计划3月中旬在影院上映的大片《花木兰》,却由于新冠疫情而一直“命途多舛”。

当地时间本周二(8月4日),迪士尼终于向外界表示,大片《花木兰》将于9月4日在旗下流媒体服务平台Disney+上正式播出,售价为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9元)。

8e13b251.jpeg

当地时间3月9日,刘亦菲在《花木兰》全球首映礼现场(图源:@DisneysMulan 推特)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 )注意到,Disney+平台的订阅费为每月6.99美元,而《花木兰》将是迪士尼在该平台上进行的订阅费以外的首次内容销售。也就是说,Disney+用户在每月缴费订阅的基础上,还要额外掏出近30美元才能观看《花木兰》电影。

这种模式虽然并非首次出现,但如此昂贵的价格,也让一些美国网友吵开了...

d918a939.png

《花木兰》在北美推出网络点播

投资高达3亿美元的重磅电影《花木兰》本来定于2020年3月27日在好莱坞首映,没想到在上映之前遇到新冠影响,当地影院关闭。于是首映时间推迟到7月24日,然后再次被推迟到8月21日,随后一度有传言称《花木兰》将于9月4日在日本上映。

如今,迪士尼官方终于宣布了上映日期,且不再追求在院线上映,采取“壮士断腕”的方式发行。除了美国以外,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一些西欧国家也将获得Disney+版的《花木兰》电影。

772c687c.png

《花木兰》剧照,图片来源:豆瓣

此外,迪士尼还将在不打算推出Disney+流媒体服务的地区发行该片,随着中国电影院恢复放映,这意味着该片很可能会在中国影院上映。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伯克(Bob Chapek)在声明中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将这部令人难以置信的电影以这种方式带给广大观众,毕竟考虑到现在我们无法去电影院。同时这也将进一步提高Disney+的价值和吸引力。”

不过,《花木兰》29.99美元的票价却引起了争议,在新浪微博,不少人认为票价太高……

3784d2b0.png

在推特上,也有网友认为这个看似昂贵的票价可以接受,毕竟考虑到全家人可以在自己家里反复观看这部电影,比四个人去电影院看一次电影还要略微便宜。

7e0feae9.png

但也有美国网友坚信30美元的定价太贵,打赌称一年后价格肯定跳水到6美元...

6c0a83d0.png

d918a939.png

迪士尼财季亏损50亿,股价反而涨超8%

鲍勃·查伯克在周二美股盘后进行的业绩电话会议上宣布,该公司因新冠疫情,2020财年第三季度亏损近50亿美元。

截至2020年6月27日,迪士尼2020财年第三季度的营收为117.79亿美元,同比下降42%;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47.18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30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08美元,超出市场分析师预测。据FactSet对24位分析师的调查,预计迪士尼第三季度每股亏损61美分。

虽然业绩表现不佳,但周三,迪士尼股票上涨8.8%。

d381f107.png

市场对迪士尼公司在流媒体服务领域的新尝试充满期待,除了用《花木兰》等大片为现有的Disney+等平台增添吸引力之外,迪士尼还将在美国境外推出名为Star的流媒体服务品牌,进军全球市场。

迪士尼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财季迪士尼+订阅用户5750万,不及市场预期的5940万。不过迪士尼表示,其流媒体服务目前拥有1亿付费用户,其中包括Disney+、Hulu和ESPN+,而这些订阅中有一半以上是迪士尼+。

 

d99c1ef0.png

图片来源:推特

迪士尼表示,新冠疫情带来的封锁措施导致该公司在第三财季主题公园收入减少了35亿美元。尽管迪士尼能够在最近几个月重新开放其大部分国际主题乐园,但迪士尼世界和迪士尼乐园在美国的持续关闭给公司造成了巨大的财务损失。

财报还称,迪士尼第三财季媒体网络业务营收66亿美元,同比下滑2%;主题乐园、体验及消费品业务营收9.83亿美元,同比暴跌85%;受疫情影响3月中旬以来其新电影一直无法上映,其影视娱乐业务17.4亿美元,同比下降55%;直接面向消费者和国际市场营收39.7亿美元,同比增长2%。

a64b8741.png

而在今年7月,美国银行重申了对迪士尼股票的买入评级和146美元的目标价(目前股价约122美元)。

美国银行股票分析师戈德堡认为,尽管新冠在短期内会继续打击该公司的财务状况,但我们相信迪斯尼会发展壮大,更广泛的迪斯尼+的推广,更好的主题公园和ESPN的栏目等许多催化剂在推高公司股价的增长。

美林全球研究中心资深媒体和娱乐分析师杰西卡写道,目前迪士尼仍然通过流媒体服务与待在家里的消费者保持联系,并且未来能从被压抑的需求中获益,尤其是如果能快速推出新的主题公园景点来吸引更多游客的话。她认为投资者在目前的水平买入迪士尼股票会有不错的表现。

编辑| 郑直 杜波 王嘉琦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日报、新浪财经、CNBC等

封面图片来源:推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