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比尔·盖茨回应微软收购TikTok:不会做有恶意的事;黎巴嫩爆炸已致135人死亡;王毅谈中美关系:合作而不是脱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07:55:21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赵庆 张杨运 卢祥勇    

de83a70d.jpeg

0c8c0940.png

c10796bb.png

122c40c1.png

6cbcfed1.png

●新冠疫情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表示,截止到8月4日,乌鲁木齐、大连在院的55例重症患者当中,已经有24例的重症患者转为轻型和普通型,还有2例已经出院了。总的来看,两个地方疫情快速发展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控制,现在防控和救治包括溯源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过程当中。

湖北武汉硚口发布消息:8月4日晚,武汉市部分微信群、朋友圈内有网民散播含“荣华街建国社区金玉华庭小区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小区即将封门管理”内容的聊天截图及视频。经排查核实,网上流传的信息为该小区在4月5日疫情期间的旧聊天记录。近期该小区未出现新增病例、无症状患者及复阳病人,小区生活秩序正常。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据中新网,8月5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现身江苏无锡,参加这里举行的2020太湖人才峰会。在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反弹风险始终会存在,防控的关键节点是扩大检测还有一定要充分隔离。

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通报的最新数据,该国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2例,其中有症状病例569例,无症状病例493例。另据哈通社报道,哈卫生部将在9月组织国产新冠肺炎疫苗测试。

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对媒体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爱知县将单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央视新闻,8月5日,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巴图·哈西科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状态良好,本人已经开始远程工作。

当地时间8月5日下午,哥伦比亚执政党民主中心党多名人士证实,前总统、现国会参议员乌里韦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8月5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06709例,死亡新增5116例。

e6f34260.png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下半年,我国将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等给予适当补贴。

4f97c021.png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表示,智能科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线上购物、在线游戏、远程问诊等成为“新常态”,形成新的消费热点,为疫情后的经济恢复与发展注入了新势能。

这些前端的信息消费需要后端基础设施的支持,所以我们要更大力度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这里面包括5G建设,5G可以很大改善用户之间的连接性,不管用户在哪里都可以顺畅地连接到网络,而且是高速、高带宽的连接;也包括数据中心的建设,它能够支持云计算的发展。不管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都需要大量数据中心作为基础支撑。

近日,比尔·盖茨接受采访时提到,“TikTok通过创新带来了一些竞争,而且他们似乎也并不打算阻止其他人利用这一创新,当面对新事物的时候,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我并不是TikTok的目标受众,所以我显然不是什么专家,我了解到的TikTok的情况很多来自我的小女儿,她花时间玩TikTok,TikTok做得非常棒,有很多方法来解决目前问题,希望在某种形式下这种App会被允许。会谨慎保护来自TikTok美国业务的数据,更不会做一些“有敌意”或“被认为有敌意”的事情。

c4cbeedb.png

央视新闻6日消息,据当地媒体最新报道,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贝鲁特港口爆炸已导致约135人丧生,5000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此外黎内阁已同意将发生事故的港口仓库自2014年以来的全部负责人实行软禁,等候进一步调查。贝鲁特省长马尔旺·阿布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贝鲁特港口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00亿至150亿美元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黎巴嫩发生重大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中方愿为黎方妥处有关事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央视,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已迅速组织官兵掌握事故情况,清点物资和机械,确保接到救援命令后能立即出动。

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强调要以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为重点,立即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美国在台协会5日表示,美国卫生及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将在未来几天内,率团访问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已就此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要强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为国际社会所公认。任何无视、否定或者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都将以失败而告终。”汪文斌说。

8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新华社专访。王毅表示,当前,美国国内一部分政治势力出于对中国的偏见和仇视,利用手中掌握的权力,编造各种谎言恶意抹黑中国,制造各种借口阻挠中美之间的正常往来。他们这么做,就是想复活麦卡锡主义的幽灵,破坏中美之间的联系,煽动两国民意的对立,损害两国互信的根基,从而把中美再次拖进冲突与对抗,把世界重新推入动荡与分裂。中方不会让这样的阴谋得逞。我们坚决反对人为制造所谓“新冷战”,因为这完全违背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完全背离世界发展进步的潮流。如果谁要在21世纪的今天挑起所谓“新冷战”,那他就站到了历史前进的对立面,就是国际合作的最大破坏者,就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王毅表示,面对中美关系建交以来的最复杂局面,我们有必要为中美关系树立清晰框架:要明确底线,避免对抗。二要畅通渠道,坦诚对话。三要拒绝脱钩,保持合作。四要放弃零和,共担责任。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下半年,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在投资方面,重点推进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两新一重”建设,加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交通能源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实施城市更新,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宁吉喆表示,下半年,我国将进一步完善民间投资的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应对疫情、公共卫生、仓储物流、应急储备等短板领域的建设,同时,要引导银行推出适应民营企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增加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规模和比例。

宁吉喆表示,下半年,我国将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等给予适当补贴。

据国家电网消息,近期,受社会经济活动进一步恢复和高温天气影响,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用电水平持续攀升。8月3日,国家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8.75亿千瓦;华东电网和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湖南、江西6个省级电网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近日,海南省发布《海南省支持会展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对于纳入海南省政府重点培育的现有品牌专业展览或会议,给予组织单位每届最高500万元的奖励;对于在海南省举办的列全国同行业内规模排名前三名的专业展览,以及在海南省举办的高端国际专业会议,给予组织单位每届最高700万元的奖励。该办法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中证报,8月5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投资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投资的内生增长动力和潜力还在。虽然投资仍未回到往年的正常水平,但逐月恢复的态势已经形成。按照已有趋势判断,三季度投资即可结束下降局面,重新实现增长,全年投资增速可能只略低于上年水平

中国乘联会初步数据显示,7月第五周的零售日均是9.4万台,同比增长9%,环比6月同期下降8%。由于部分厂商本周休高温假,数据汇总较慢,增幅很难做准确判断,目前预估7月1-31日的主要厂商零售同比增长6%,环比下降6%。

据央视,8月5日,记者从云南省委宣传部了解到,根据省级黄脊竹蝗灾害防控工作指导组对灾害发生态势的研判,云南省财政厅日前再次紧急安排黄脊竹蝗防控经费1330万元,用于全省范围联防联控。

据北京日报,经北京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研究,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北京市管理委员会审定,今年北京市将从电影专项资金中安排2000万元资金作为给予影院的疫情专项补贴。

b3bbba73.png

“医院挤满了伤员”,贝鲁特爆炸已造成上百人死亡,30万人流离失所,损失超30亿美元

数千人伤亡,总统府受损,潜逃的日产前董事长住宅被毁!黎巴嫩爆炸“元凶”是它?灾难前后对比

烧掉56个亿后:工厂停摆,高层“跑路”,200名员工还在留守,赛麟迷局究竟谁在说谎?

活了194岁,今年顶不住了,美国“最老牌”连锁百货申请破产保护,门店已开始清仓甩卖

黄金为何暴涨?理工男的“控制论”解读来了……投资黄金的六大门派曝光!

真“壕”!这家券商获大股东近80亿增资,真金白银用于这些领域

两只基金召开持有人大会失败!“爆款”与迷你基金规模分化巨大,上百只偏股基金“生死线”徘徊

再次刷新历史高价!金价突破2030美元,是终点还是新的起点?

36d2ea98.png

宁德时代官微5日消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梅赛德斯-奔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双方将共同开发领先的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大规模电动化。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品。

据环球网,目前,美国微软公司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业务。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比尔·盖茨被问到在收购Tiktok问题上,有人担心微软可能与中国走得太近,他回应说,“我们已经在中国投入了大量资金,我们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工程师。TikTok的美国数据将获得微软的安全保证,我们将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微软也不会做任何被认为有‘恶意’的事情。”

据复星医药官方微信公众号:复星医药和BioNTech宣布,已在中国开始基于mRNA的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我们行正在大规模测试‘数字人民币’App。App暂时还不能公开下载,打开后有身份编码。”8月初,一位国有大行人士对记者表示,近几日,工、农、中、建四大行同时内测“数字人民币”电子钱包,考虑到系统负荷等原因,目前还属于内测阶段。目前,部分大行内部员工已经开始使用,用于转账、缴费等场景。

据证券时报,数据显示,目前共有9股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养老金身影,新进了思源电气、燕塘乳业、长海股份、旭升股份等,其中有4家公司来自科创板,分别是乐鑫科技、华峰测控、普门科技、华润微。苏交科获养老金小幅增持了11.69万股。养老金持仓市值最高的是燕塘乳业,二季度末持仓1.09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3.2%。

融创中国在港交所公告,2020年7月,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下同)522.5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372.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4020元/平方米。截至2020年7月底,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75.2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776.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3940元/平方米。

据证券时报,8月5日有自媒体报道称,拼多多将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成立独立法人直销银行,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筹,目前看来是一则假消息。接近拼多多的相关人士表示,拼多多没有入股或与中国邮储银行成立直销银行。拼多多将继续聚焦主业,在供应链升级、产品技术创新等领域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同时,拼多多与中国邮政集团在扶贫,物流,农村商户服务等领域将继续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据证券时报,仙鹤股份证券部回应“换手率达106%”:行情软件更新迟缓,没有计算仙鹤转债的转股部分,导致统计的流通股过少。

27beb674.png

北京时间8月6日04:00,道琼斯收盘上涨373.05点,涨幅为1.39%,报27201.52点;纳斯达克收盘上涨57.23点,涨幅为0.52%,报10998.4点,续创盘中和收盘历史新高;标普500收盘上涨21.26点,涨幅为0.64%,报3327.77点。中概股中,搜狐涨超8%,虎牙涨超7%,拼多多创收盘纪录新高。电商亚马逊涨约2%,苹果微涨0.3%,站上440美元。白宫称如果到周五还不能达成协议,就不会有刺激法案。此外,美联储梅斯特预计美国2020年GDP将萎缩6%,不确定性非常高;预计到2020年底失业率将保持在9%左右的高位。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上涨17.5点,涨幅为0.11%,报15297.5点;NYMEX原油收盘上涨0.45点,涨幅为1.08%,报42.15点;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45点,跌幅为0.48%,报92.83点;伦敦金(现货黄金)收盘上涨19.11点,涨幅为0.95%,报2038.34点。

每经AI快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伊达周三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在7月放缓,但反弹可能在三季度剩下的时间里加快,经济可能在明年年底达到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每经AI快讯,强生公司周三表示,公司将为美国开发和交付1亿剂新冠病毒疫苗,交易总额超过10亿美元,并给了美国方面额外2亿剂疫苗的选择权。

每经AI快讯,路透社援引维珍大西洋航空周二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该航司正在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寻求美国债权人的保护,该章程允许外国债务人保护其在美国的资产。

每经AI快讯,CNBC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小鹏汽车在美国IPO之前已经筹集了4亿美元资金。两位消息人士称,除了现有投资者阿里巴巴和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外,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也已加入。

据新华社,日本政策投资银行5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日本大企业实际设备投资额或出现2011年以来首次下降。

据新华社,在经历数月谈判后,阿根廷政府发布公报,宣布与国际债权人达成近700亿美元债务重组协议。公报说,该笔债务三大主要债权人均已与阿政府达成协议,将给予阿根廷大量债务减免,其他一些小型债权人也接受了这一方案。(新华社)

据中国日报网,CNN报道称,周三,脸书(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在美国和印度,巴西,英国和德国等50多个其他国家和地区推出了Reels,该产品几乎是TikTok的翻版。与TikTok一样,Reels允许Instagram用户发布15秒视频。

据新华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2019年全球经常账户失衡规模较前一年略有下降,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失衡规模将继续收窄

7546687a.png

be08989c.png

点击前往查询

4cce26d5.png

北上资金8月5日净流出19.81亿元。个股方面,净买入宁德时代2.64亿元、牧原股份2.59亿元,净卖出中国平安5.54亿元、财通证券4.75亿元。

b690fa38.png

8f626d20.png

c767807c.png

《科学》网站8月4日报道称,怀孕可能使女性更容易遭受重症新冠肺炎,这一方面是因为孕妇独特的免疫调节系统,另一方面,新冠病毒所攻击的肺部和心血管系统在怀孕期间已经受到压力。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8月4日,SpaceX不锈钢材质的全尺寸“星舰”原型机SN5在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测试基地完成150米跳跃,试飞时间持续约1分钟。在反应控制系统推进器的控制下,这台看起来像锅炉的原型机上升到空中后,轻微旋转并开始降落,原型机展开着陆腿,稳稳站在地面。

82392d9b.png

银禧科技:作为银禧科技(300221)控股股东,石河子市瑞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于2020年 3月30日至4月28日期间因强制平仓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银禧科技股票141.84万股,减持金额为700.69万元。银禧科技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2019年年报,上述减持行为发生在银禧科技 2019 年年报披露前三十日内,构成敏感期交易。深交所认为以上行为违反了其相关股票上市规则,8月5日,深交所对石河子市瑞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发监管函。

万润科技:2019年10月29日,万润科技(002654)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范围为盈利1.8亿至2.7亿元。2020年4月27日,万润科技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6565.16万元。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与业绩预告差异较大,且未能按规定及时修正。8月5日,深交所对万润科技下达监管函。

ST中科创:2019年10月25日,ST中科创(002290)披露2019年三季报,预计2019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亏损5.72亿元至5.97亿元。2020年1月23日,ST中科创披露业绩预告修正,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亏损5.97亿元至亏损8.5亿元。2020年4月29日,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亏损11.98亿元。ST中科创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与修正后的业绩预告差异较大且未能按规定及时修正。8月5日,深交所对其下达监管函。

全新好:2019年11月28日,全新好(000007)披露控股股东已由“汉富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市博恒投资有限公司、陈卓婷、李强、陆尔东、林昌珍、陈军、刘红”,公司实控人已由“韩学渊”变更为“王玩虹、陈卓婷、李强、陆尔东、林昌珍、陈军、刘红”。以上变更的签署和备案工作未能在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后一个月内完成。8月5日,深交所对其下达监管函。

e852796d.png

735a32f9.png

7d008c7e.png

d962773f.png

半导体:举国体制驱动半导体蓬勃发展,国家意志层面:未来国家将以新型的举国体制发展集成电路等关键核心技术。2019年半导体上市公司上交的所得税总额为25.67亿元,本次减税政策有望进一步提升全行业的盈利能力。

建议关注:中芯国际、韦尔股份、卓胜微、兆易创新、中微公司、北方华创、闻泰科技、长电科技、华润微、万业企业、鼎龙股份、沪硅产业、安集科技、上海新阳等。

光大证券

375b71d2.png

dd6d3484.png

e3167da0.png

ecbeea36.png

3d796b41.png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郑洁 编辑|赵庆 张杨运 卢祥勇 杜波 王嘉琦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