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公司在美国摊上大事了!巨亏超780亿元,数万起“致癌”诉讼背后,竟是除草剂惹的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21:47:1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新华社,德国制药和农用化学品巨头拜耳公司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拜耳净亏损95.5亿欧元,主要因为特殊项目支出高达125亿欧元,其中绝大部分与一系列诉讼赔偿有关。

今年6月,围绕旗下孟山都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农达”可能致癌的民事诉讼,拜耳与美国原告方达成一系列和解协议,将为和解支付101亿至1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2亿元至758亿元)。关于孟山都生产的除草剂“麦草畏”被指在美国损害农作物,拜耳决定赔付4亿美元了结相关诉讼。此外,拜耳还将为孟山都生产的有毒化学品多氯联苯在美国卷入的环保诉讼赔付约8.2亿美元。

财报显示,二季度拜耳营业收入101亿欧元,同比减少6.2%。拜耳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尔纳·鲍曼表示,在新冠疫情和相关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拜耳公司业务二季度表现稳定,但药品和健康消费品销售额有所下滑。他指出,由于新冠疫情,拜耳调整了2020财年业绩预测。根据最新预测,年初预期的药品业务增长可能无法实现,但药品和健康消费品业务整体上正在恢复。

据央视新闻,2018年6月,拜耳公司宣布以6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80亿元)完成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的收购。2018年8月,在一起诉讼中,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剂被判定造成美国一名学校的园丁罹患癌症,拜耳公司被要求赔偿2.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2019年5月,美国加州一陪审团裁定,拜耳旗下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剂设计有缺陷,没有对其含有“草甘膦”这一致癌成分发出警告。陪审团认为,该公司对当地一对夫妇罹患淋巴瘤负有责任。陪审团判处拜耳公司支付赔偿金超过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拜耳预计销售额下滑至430亿至4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89亿元至3059亿元)之间,远低于此前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时间8月3日,美国公司礼蓝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对拜耳动物保健业务的收购,此次并购交易总额达6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9亿元)。交易完成后,德国拜耳集团将获得51.7亿美元现金(约合人民币35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