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走轻资产快拓之路,皇庭国际积极抢夺商业运营服务版图

2020-08-05 21:25:52

将公司所属行业分类从房地产业变更为商务服务业后,皇庭国际锚定商业运营服务蓝海,稳打稳扎,加之此前商业地产开发运营练就的深厚功底,快速在行业中占得了重要的一席之位。

摆脱掉房地产属性的皇庭国际,在风险与规模中寻到平衡点,轻资产快速拓展的商业模式为其扩大疆域版图做出巨大贡献。近日,皇庭国际发布公告称,拟2.07亿收购皇庭商务服务100%股权,该交易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1-6月归母净利润约1600万元。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重压之下,皇庭戴维斯商业团队逆势而上,2020年以来成功中标泰州皇庭·111广场、河南平顶山益宏宏天地、江苏邳州星耀·皇庭广场(暂拟名)的委托经营管理权,另外与东莞·君汇时代广场、凯里·卡卡里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达成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布局全国战略版图。

锚定机遇,坚定转型商业运营服务

近10年来全国购物中心行业呈现爆发性成长,每年购物中心体量保持20%以上的高增速。从全国存量市场看,截至2019年末,5万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大约为8000个,市场空间巨大,但市场集中度较低,除两家行业龙头公司外,其他商管公司管理运营规模均小于100家。市场对专业的商业运营管理的需求量巨大,商业不动产管理发展未来将有无限机遇。

皇庭国际锚定商务运营服务蓝海,选择聚焦。

2019年,对于皇庭国际而言是重要的一年,也是聚焦凝力的一年。“公司战略转型后业务主要以商业不动产综合运营服务为主,以委托管理、整租、不动产投资合作等多种方式拓展商业不动产运营业务。”皇庭国际(000056,SZ)董事会秘书曹剑表示,目前公司商业不动产项目逾20个,不动产整体管理面积已经超过160万平方米,已布局珠三角、长三角、西南、中原、西北等区域。

2020年,皇庭国际更加专注于内核,聚焦主业,积极拓展商业不动产运营管理业务,使其持续贡献收入和利润增加,同时以深圳地区为大本营,打好商业地产经济复苏的攻坚战。

抢滩布局,收购皇庭商务服务100%股权

基于对未来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看好,皇庭国际在充分评估风险后,持续买进相关优质资产。近日,皇庭国际披露称,公司拟斥资2.07亿元收购实控人旗下深圳市皇庭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庭商务服务”)100%股权,该交易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1-6月归母净利润约1600万元。

公告指出,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皇庭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皇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对标的公司深圳市皇庭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持股90%、10%。本次股权收购价格为2.0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皇庭商务服务于2015年2月在深圳市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皇庭商务服务为皇庭产控及皇庭投资打造的物业管理服务平台,目前主要为位于深圳、重庆、东莞、惠州及钦州的写字楼、住宅、公寓、商业物业共17个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管理服务收费面积为187.62万平方米。未来皇庭商务服务将为皇庭国际旗下商业及公司关联方管理及开发的购物中心、住宅项目等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皇庭商务服务表示,2020年起公司增加了业务范围,新增两处甲级写字楼物业收费面积22.03万平方米,因甲级写字楼品质要求高,所收取的物业管理费单价较高,利润相对较高,公司经营情况和盈利能力获得较大改善。

对于此次收购的目的,皇庭国际表示,为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聚焦公司主营业务,并基于对未来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看好,物管企业目前行业集中度较低,除地产开发商下属的物管公司外,尚未出现行业龙头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此外,目前公司关联方深圳市皇庭集团有限公司已出具承诺函,承诺其相关下属公司现有储备的50余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及住宅物业项目(位于深圳清湖、宝安及光明等地)以及其未来新增的同类项目,在条件具备时,优先由皇庭商务服务提供物业服务。

在此次收购案中,交易对方也做出了业绩承诺,皇庭商务服务2020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3100万元、2021年及2022年每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3250万元。

开疆拓土筑巢引凤,皇庭戴维斯商业逆境突围

除持续收购优质资产之外,皇庭国际商业团队更是逆势突围,不断扩充皇庭国际商管疆域版图。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重压之下,皇庭戴维斯商业团队逆势而上,2020年以来成功中标泰州皇庭·111广场、河南平顶山益宏宏天地、江苏邳州星耀·皇庭广场(暂拟名)的委托经营管理权,另外与东莞·君汇时代广场、凯里·卡卡里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达成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布局全国战略版图。

除新签署的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自皇庭戴维斯商业成立以来确立合作关系的重点项目推进亦刻不容缓,其中整租项目之一的湛江·皇庭广场、两大轻资产项目——汕头领荟湾·皇庭广场/合肥·皇庭广场凝心聚力增后劲。

截止目前,皇庭国际商业不动产运营管理规模逾160万平方米,其中皇庭戴维斯商业现已签署汕头、郑州、西安、湛江、宝鸡、合肥、恩施、泰州、邳州、河南、东莞等城市重磅商业项目。

然而拿到委托经营管理权,仅仅是商务运营服务的开始,皇庭戴维斯商业对于入驻的每个项目都进行了严苛筛选、考察。以嘉荣SPAR超市进驻湛江·皇庭广场为例,皇庭戴维斯商业CEO曹剑表示,在嘉荣SPAR超市进驻前,我们对其店铺形象、商品品类结构、发展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严苛考察,嘉荣SPAR超市品质感毋庸置疑,将为湛江消费者开启优鲜优质的生活体验。

项目极佳的位置、团队高质量、高标准的运营服务,也吸引了越来越多项目进驻。同时皇庭国际在危机时与商户患难与共的举措,彰显了其行业龙头企业的责任当担。为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发生初期,皇庭国际主动为深圳皇庭广场的商户减免为期30天的租金,减免金额预计超2000万元,与商户共渡难关。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皇庭国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