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官宣: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电池领域头部供应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21:27:2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梅赛德斯-奔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双方将共同开发领先的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大规模电动化。

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品。

此次战略协议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的电芯及模组,为其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的整体电池包,均将具备前景广阔的创新技术配置,例如宁德时代的CTP(无模组电池包)产品设计。这一设计节省了传统模组环节,将电芯直接集成至电池包中。

左:戴姆勒股份公司负责集团研发的董事会成员、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运营官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äfer);右:宁德时代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毓群博士(图片来源:宁德时代官微)

曾毓群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是宁德时代特殊并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可以进一步扩展、升级这一合作,这对促进双方的未来发展均有裨益。梅赛德斯-奔驰在130多年前发明了汽车,并以无数创新技术推动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其与宁德时代锂电专业经验的结合,将成为双方电动化战略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合作开发并提供可靠且有竞争力的电动化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全球汽车电动化进程。”

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äfer)表示:“我们致力于在电池技术领域引领未来,为此,我们将结合自身研发专长和勇于创新的合作伙伴们的优势。通过集成先进的电池系统,我们将打造拥有出色的续航里程、充电速度、安全性及可持续性的豪华车。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将助力我们加速向碳中和的转型。宁德时代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的一家头部供应商,保障下一代EQ产品未来几年的电池供应。”

截至8月5日收盘,宁德时代股价微跌0.16%,报210.35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