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皇庭国际收购物业管理公司100%股权 深耕商业不动产领域助力估值提升

2020-08-05 21:21:52

皇庭国际(000056,SZ)、皇庭B(200056,SZ)于8月3日收盘后发布公告,皇庭国际拟收购深圳市皇庭商务服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本次股权收购价格为人民币20,719.34万元。根据公告所示,本次皇庭国际收购皇庭商务服务100%股权是基于公司对未来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看好,符合其“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商业资产综合运营商”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经营比重,为上市公司提供稳定的收入及现金流。

物管企业现金流充沛,并购热度高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提升带动物管行业的集中度稳步提升,当前物管公司加大对外拓展力度,基于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增值服务,资产证券化的落地也加速了行业的收并购整合。基于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空间大,市场集中度低,管理和科技创新空间大,毛利率高度稳定,内生增长潜力强,物业管理公司并购热情持续高涨。

2020年上半年,物业管理板块的收并购活动频繁。据统计,上半年物业管理板块一共有18起并购,涉及金额达到10亿元,并购标的大部分是小型物管公司,包括永升生活服务,新城悦服务,时代邻里,奥园健康,佳兆业美好等多家上市物业公司均披露了收购或并购动作。截至目前,今年共有6家物管公司在港上市,分别是:正荣服务、弘阳服务、金融街物业、建业新生活、烨星集团和兴业物联,募集资金总计超42亿港元。2020年下半年,物管行业行业上市及并购潮将持续进行。

提前布局物业运营,进一步深耕商业不动产领域

物业管理业务为商业不动产运营服务的基础性业务,具有其市场空间大、收入增长稳定性强、业务可延展性宽的行业属性。皇庭国际布局物业管理运营行业,获得强有力的先发优势。

皇庭商务服务是皇庭产控及皇庭投资打造的物业管理服务平台,目前主要为17个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管理服务收费面积为187.62万平方米。皇庭国际收购皇庭商务服务基于其丰富的物业管理经验及成熟管理团队。本次收购完成后,皇庭商务服务将统筹管理和对外拓展皇庭国际物业管理业务,有利于扩大皇庭国际物业管理规模及在管面积以及与公司现有商业不动产业务发挥业务协同效应和品牌协同效应。本次交易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1-6月归母净利润约1,600万元。

近年来,皇庭国际在商业不动产业务平稳运营基础上,紧跟行业发展趋势,集中力量提高公司运营服务水平及租金水平。同时,在商业不动产运营业务的基础上,对上下游行业延伸,收购深圳皇庭商务服务,将优化升级公司物业服务水平及公司业务结构,增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业务逆势发力轻资产运营又添新项目

2020年,在全球共抗疫情的艰难时刻,皇庭国际在逆境中寻求突破,突围市场困局,2020上半年以来公司成功中标泰州皇庭·111广场、河南平顶山益宏宏天地、江苏邳州星耀·皇庭广场(暂拟名)的委托经营管理权,另外与东莞·君汇时代广场、凯里·卡卡里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达成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布局全国战略版图。

皇庭国际未来,在集中品牌效应和高水准运营服务优势的基础上,于横向和纵向更深更广深耕商业不动产运营服务行业,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面对未来的诸多挑战。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皇庭国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