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发展中澳两国关系机构丑闻: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互信而非相反的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21:27:41

每经编辑 赵庆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今日的例行记者会。

《环球时报》记者: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一个为发展中澳两国关系而成立的外事机构——“澳中关系国家基金会”近日被曝出丑闻。由澳外长指定的基金会咨委会成员中,不仅有两人受美国国务院资助,其中一人还是反华邪教“法轮功”的成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注意到有关报道。如果澳方确实希望有关机构为增进两国互信、扩大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就不应当让一些反华分子混入其中。这不符合有关基金会成立的宗旨和初衷,对外释放了严重错误信号。希望澳方立即纠正错误,拿出诚意,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和促进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我们也注意到,近日媒体多次披露澳国内一些反华调门很高的机构和个人接受了美国政府的资助。希望澳方能正视客观事实,在所谓“反外国干预”、“外国影响力透明”等问题上摒弃双重标准和意识形态偏见,不要搞政治操弄和选择性、歧视性的做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