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新一轮刺激计划预期提振市场情绪,三大期指走高;聚焦美国多项PMI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20:39:22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周三盘前,美国股指期货走高,市场预计美国国会近期有望就新一轮纾困计划达成一致。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周二表示,经过一周多的讨论,虽然双方依然相距甚远,但谈判已朝着正确方向行进。

舒默表示,“我们在许多问题上虽然分歧严重,但仍然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目前,两党的分歧在优先顺序和刺激规模上。”市场对协议在本周末达成并最早在下周批准的预期升温。若协议达成,数千万美国失业人员将重新获得额外的失业补助。

今日盘中,投资者需特别留意21:45和22时将公布的美国多项PMI数据。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5日20:30),道指期货涨0.6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9%、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0.16%;

上一交易日(8月4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8月4日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62%、标普500指数涨0.36%、纳斯达克指数涨0.35%。

 受欧元区6月零售欧销售数据,以及意大利、英国和西班牙利好的PMI数据推动,欧洲主要股指周三全线上涨。截至发稿(5日20:30):

 

(欧洲主要股指走势,来源:英为财情)

公司消息

外媒:腾讯正在推动斗鱼和虎牙合并,并成为合并后最大股东

路透社援引四位知情人士消息称,腾讯正在推动斗鱼(NASDAQ: DOYU)和虎牙(NYSE: HUYA)的合并,从而巩固公司在直播行业的主导地位。知情人士称,腾讯寻求控制或至少成为斗鱼和虎牙合并后的最大股东。截至发稿,斗鱼盘前涨16.5%、虎牙盘前涨14.42%。

意大利7月综合PMI升至51.6、预期51.1、前值46.4

意大利7月IHS Markit综合PMI从6月份的46.4升至51.6,为5个月以来首次站上荣枯线,高于路透社对16位分析师调查预估中值51.1。IHS Markit表示,调查的受访者将意大利7月服务业和商业的改善归因于需求的略微上升和限制措施的放松。

本田汽车:预计本财年利润将下滑68%至10年低点

本田汽车周三预测称,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全球汽车需求将下滑,公司今年的营业利润将下滑68%至10年低点。本田预计,在截至2021年3月底的财年中,公司的利润将降至2000亿日元(约18.9亿美元),为2010~11财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且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在截至今年6月份的季度中,本田汽车销量下滑40%,导致报告期内出现1137亿日元的亏损。

宝马:尽管Q2亏损6.66亿欧元,全年仍将实现盈利

宝马(BMW)周三表示,尽管在新冠病毒导致的停摆期间豪车销量暴跌,第二季度亏损6.66亿欧元(约7.87亿美元),但公司预计今年仍将实现盈利。宝马表示,在包括中国的市场中,公司的汽车交付量已经开始复苏,但这种反弹将不足以弥补疫情造成的销售缺口。

英国7月新车注册量录得今年首次增长

英国7月份新车注册量年化增长11.3%,为今年以来首次增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警告称,该国被压抑的需求推动了7月份创下的174887辆汽车的销量。尽管如此,英国年初至今的汽车需求仍同比下滑40%。SMMT的最新预测显示,英国今年全年汽车需求降幅将在30%左右。

西班牙7月服务业PMI录得51.9,为连续第二个月扩张

截至发稿,华特迪士尼(NYSE: DIS)盘前涨5.72%,公司周二盘后公布的财报部分超预期。二季度内,华特迪士尼调整后每股收益8美分,预期每股亏损64美分;营收117.8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23.7亿美元;净亏损47.2亿美元,很大程度上是早先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相关费用所致。华特迪士尼CEO Bob Chape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截至本周一,迪士尼+的付费用户达到6050万,提前四年实现了到2024年获得6000万~9000万付费用户的目标。此外,迪士尼称其流媒体服务(包括迪士尼+、Hulu和ESPN+)已拥有1亿付费用户。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5.7%,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据欧盟统计局数据,欧元区19个成员国6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5.7%,略低于预期的5.9%,其中主要由服装和汽车燃料支出推动。欧盟统计局还表示,欧元区5月份的购物量从早先预估的增长17.8%上修至增长20.3%,创1999年该数据开始纪录以来的最大环比增幅。此外,欧元区6月购物量同比增长1.3%,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年化增长,这进一步表明欧元区的零售销售已回到新冠肺炎危机前的水平。

外媒:小鹏汽车在美IPO前已筹集4亿美元资金

CNBC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小鹏汽车在美国IPO之前已经筹集了4亿美元资金。两位消息人士称,除了现有投资者阿里巴巴和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外,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也已加入。

Moderna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五倍至6640万美元,远超预期

美国制药商Moderna(NASDAQ: MRNA)周三盘前公布二季报。报告期内,得益于潜在的新冠肺炎疫苗,Moderna营收增长五倍。二季度内,Moderna营收跃升至664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1310万的五倍还多,且远超分析师预期的2740万美元;亏损从去年同期的1.349亿美元缩小至1.167亿美元,合每股亏损31美分。

纽约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数据和事件

8月5日

21:45 美国7月IHS Markit综合PMI、美国7月IHS Markit服务业PMI;

22:00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

22:30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