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厦门信托董事会换届 鼎晖投资创始人吴尚志任独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20:32:49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工商资料显示,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托”)的发生多项变更,监事会主席黄威飘、监事苏东升,董事薛荷、陈工、刘持金、孙立坚等人退出,方瑄接任监事会主席,兰文伟继任监事,王遥、袁东、吴尚志担任董事。对此,厦门信托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期的董事会换届,是根据法律法规、金融机构相关治理指引要求而开展的正常换届活动。

据悉,厦门信托董事会现有董事九名,其中独立董事三名,职工董事一名。监事会共有监事三名,其中职工监事一名。

2019年厦门信托实现公司口径下的净利润5.43亿元,报告期末,其信托资产合计2010.28亿元,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占全部信托资产的31.82%。

工商信息发生多项变更

近日,工商资料显示,厦门信托发生多项变更,监事会主席黄威飘、监事苏东升,董事薛荷、陈工、刘持金、孙立坚等人退出,方瑄接任监事会主席,兰文伟继任监事,王遥、袁东、吴尚志担任董事

对此,厦门信托方面回复记者,目前公司股权结构清晰,高管团队稳定,不存在董监高团队大幅变动情况。近期的董事会换届,是根据法律法规、金融机构相关治理指引要求而开展的正常换届活动。

据厦门信托相关人士透露,公司董事会原独立董事刘持金、孙立坚、陈工已连任两届,根据金融机构相关治理指引规定需重新选聘。

今年4月,银保监会官网核准了王遥、袁东、吴尚志厦门信托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记者了解到,厦门信托选聘的新一届独立董事中,王遥为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吴尚志为中国最大的PE机构之一鼎晖投资的创始人、董事长;袁东曾担任过亚投行首席司库专家,现为中央财经大学特聘教授

据悉,厦门信托董事会现有董事九名,其中独立董事三名,职工董事一名。监事会共有监事三名,其中职工监事一名。

去年实现净利润5.43亿元

启信宝资料显示,厦门信托共有三名股东,分别为:厦门金圆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0%、10%、10%。

根据其2019年年报,2019年厦门信托实现公司口径下的净利润5.43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到5.81亿元。2019年报告期末,厦门信托的信托资产合计2010.28亿元,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合计639.64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的31.82%。

此外,2019年厦门信托自营信用风险资产期末数为713951万元,其中正常类561782万元、关注类151435万元、次级类723万元、可疑类和损失类11万元。不良信用资产的期初数为0万元,期末数为734万元。

据了解,信用风险主要表现为公司交易对手不能履行合约义务带来的风险,其中包括业务合作伙伴、贷款对象的信用风险,资金往来银行的信用风险,从而导致公司资产价值发生变动遭受损失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厦门信托 董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