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最新:大爆炸发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前往黎巴嫩;上海公布杭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沪活动轨迹调查核实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9:59:2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最新:黎巴嫩首都大爆炸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前往贝鲁特

据环球网,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发生剧烈爆炸,据美联社最新消息,这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超过4000人受伤。法新社刚刚消息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6日)将前往贝鲁特,并将与黎巴嫩总统、总理等人举行会晤。

消息称,爱丽舍宫宣布,马克龙将与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和总理哈桑·迪亚卜举行会晤。此外,法方准备向贝鲁特市派遣3架飞机,并配备相关搜救人员和医疗设备。

2丨上海公布杭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沪活动轨迹调查核实情况

据上海市卫健委,今日,浙江省杭州市通报发现一例新疆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协查通报,上海市相关部门立即调查核实其在沪活动轨迹等相关情况。

经调查,该无症状感染者为男性,19岁,维吾尔族,大学生,莎车县人。其于7月13日23时30分从新疆喀什经乌鲁木齐转机后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4日凌晨入住上海市长宁区一锦江之星酒店,7月15日中午退房后乘坐高铁(G7315次)前往杭州。8月5日,在杭州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市有关部门已对该无症状感染者所涉及的场所开展环境消毒。对其在沪期间活动轨迹和曾接触人员正在进一步排摸核查中,已追踪排摸到其在沪期间曾接触的人员4人,目前均无异常,且已落实健康管理。

3丨联合国卫生署:青少年感染新冠病毒比例5个月内增长3倍

据海外网,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表示,青少年在酒吧和海滩等地的聚集活动,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仍在上升的原因之一。根据联合国卫生署的数据,15至24岁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在过去5个月内上增加了3倍。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对记者说:“我们之前就说过这些话,如今我们要再说一次,年轻人不是无敌的,年轻人也可能会被感染;年轻人也会因感染去世;他们也会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4丨华北制药: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注射液拟纳入优先审评品种

每经AI8月5日讯,华北制药公告,子公司新药公司的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注射液,被国家药品审评中心纳入拟优先审评品种公示名单。该药已取得III期临床试验报告,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受理了其注册申请。该药品与人用狂犬病疫苗联用,可用以补充人用狂犬病疫苗主动免疫过程中的抗体空白。目前,国内尚无重组抗狂犬病毒单抗药物上市销售。该药被列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品种。

5丨国家发改委:下半年将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 放宽新能源车限购

每经AI8月5日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下半年,我国将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等给予适当补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