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陆斌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9:40:59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85日,有消息称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出行官陆斌已离职。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求证威马汽车方面时,对方表示:“陆斌因个人原因离职,感谢其为威马汽车发展做出的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陆斌与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联合创立威马汽车。在此之前,他有过10年的汽车从业经历,是传统行业的一名“老兵”。由于其在雪佛兰、吉利汽车任职期间均负责销售体系、市场规划与用户研究等工作,创立威马之后,陆斌分管战略规划和执行工作,建立了产品规划、市场营销、销售渠道、客户管理、公关关系、售后支持、出行服务等一系列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陆斌所负责的出行业务属于威马汽车的“三步走”战略之一。业内认为,陆斌离职后,威马汽车出行业务或将出现新调整。

据了解,威马汽车此前通过全资收购及合资方式布局出行板块。20185月,威马汽车推出即客行”APP,提供城市租车和充电服务。7月初,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称威马汽车十分注重出行布局。“在海口三亚我们的即客行投了1000辆车,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全国各地的游客体验威马汽车。”沈晖认为出行业务可以为威马汽车带来销售层面的引流。据他透露,后台数据显示,在海南租威马汽车的游客比例很高,体验过后回到自己长居城市购买威马汽车的比例也很高。

数据显示,今年7月,威马汽车销量为2036辆,环比实现五连增。自20189月启动交付至今,威马汽车旗下SUV威马EX5累计销量已超过3万辆。在渠道方面,威马汽车7月在全国范围内新增了18家门店,今年以来新增门店数量为64家。

启信宝数据显示,威马汽车目前共完成7轮融资,其中有三轮融资公开披露了融资金额,合计约为170亿元。根据计划,威马汽车正在推进D轮融资。对于威马汽车的资金状况,沈晖表示:“D轮融资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出现了一定的延迟,但我们的优势是有稳定的现金流管理,即使一分钱没有融到,也可以稳健运营很多年。”

另据外媒报道,威马汽车也正在寻求登陆科创板,最快今年年底完成。对此,威马汽车方面不予置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