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台风蓝色预警,请注意,这些地方有暴雨(防御指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9:19:50

每经编辑 杜宇

中央气象台8月5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5日20时至6日20时,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北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四川盆地西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8月5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5日)下午5点钟位于黄海西部海面,距离朝鲜南浦市西南方大约425公里,就是北纬36.0度、东经122.0度,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40-4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在朝鲜黄海南道到平安南道一带沿海登陆(15-18米/秒,7-8级,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将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大风预报: 8月5日20时至6日20时,东海西北部、黄海中东部以及舟山群岛、江苏东南部沿海、山东半岛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黄海东部部分海域风力有8级,阵风9-10级。

降水预报:8月5日20时至6日20时,辽宁东部和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吉林东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