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拟任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8:57:07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8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拟任前海开源基金副董事长和联席总经理职位。前海开源方面表示,“目前已聘任贾红波为公司联席总经理,其他职务董事会需要履行完程序才能确认。”

公开资料显示,贾红波于2001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先后在中国银行总行、中国证监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中国光大银行任职;曾担任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

很多人对贾红波的印象还停留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时期。2014年11月,贾红波履职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这一年也被认为是私募基金发展元年。2014年8月,备案制的实施令私募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今年6月末,已登记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4万家,管理数量达到8.61万只。

2017年,贾红波从基金业协会离职后,出任中国光大银行资管部副总经理;之后创业成立红京企业咨询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启信宝数据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27日,贾红波出资千万,担任自然人控股股东,合伙企业为天津陆石昱航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对于加入前海开源的契机,有市场消息称是贾红波与前海开源联席董事长王宏远私交甚好。而说到王宏远,相信不少投资者对其敢于下市场判断印象深刻。今年7月,权益市场暴涨,市场一致看多之际,王宏远发声称,“目前全球经济基本面很差,不支持全球股市目前的估值水平,投资者要留意自我控制风险,短期博弈过程中尽量不要加杠杆,投资时量力而行”。

目前,前海开源基金在体制设计上实行“三会”运作制,即执行委员会、员工持股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中,前海开源非货币基金规模为550亿元,在149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中排在第46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前海开源 贾红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